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成立“鉴假”小组 专查不动产登记假证

2016-08-16 08:30: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5日的南京国土局官网显示,南京出台了《不动产登记“假证”鉴定及处理办法》,成立了专业的“假证”鉴定小组,严厉打击不动产登记假证,维护不动产登记产权人的合法权益。

自南京实行不动产登记制度以来,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但与此同时,有中介甚至卖房人为利益铤而走险,通过非法渠道伪造证书的事件也屡见不鲜。网络上的“辨别不动产登记证真假的八种方法”、“新版不动产权证7招教你辨真伪”等辨别真假的帖子也受到了较高关注。

据南京国土局官网显示,近日,南京市国土局暨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台了《不动产登记“假证”鉴定及处理办法》,构建了“3+3”假证查处工作机制。

其中包括,成立“假证”鉴定工作小组、“假证”鉴定委员会,分别负责假证的鉴定以及相关疑难问题的研究处理工作。同时,由南京各办证大厅等一线窗口部门具体实施假证收缴,“发现一个、收缴一个”。

办证窗口部门在发现不动产登记假证后,也将通过三种方式查处假证。窗口收缴,在窗口工作中一旦认定为假证的,立即出具假证收缴通知单;110报警,对假证持有人无法提供免责证明材料又不予配合收缴的,立即报警;建档立卷,对假证鉴定、收缴相关材料立卷归档,实施跟踪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