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专家:今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量或创历史新高

2016-07-22 08:3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住建部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21日在海南省三亚市指出,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会走稳,全年销售量和土地价格有望创出历史新高。

顾云昌是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会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判断的。

官方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量、大中城市房价等核心数据连续两个月出现增速放缓的状况,与此前几个月高歌猛进的楼市旺销形成鲜明对比。有人担忧,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否出现“拐点”?

顾云昌认为,房地产市场与其说是遇到拐点不如说是进入短周期的回落阶段。他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无论是销售还是投资,均存在一个3年(40个月左右)的短周期。房地产市场在这一周期中,会出现从回暖反弹到见顶,再到降温的全过程。今年3-4月份销售、投资等数据冲顶,意味从去年一季度以来的上升周期已经完成,此后一年半左右楼市将以降温为主基调。

顾云昌预测称,2017年,房地产销售或将明显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销售回落主要因为前期需求透支,但楼市下行的时期恰恰是购买力重新积蓄的阶段,此后又会出现回涨的情形。

顾云昌指出,今年上半年楼市的旺销,可能让房地产销售面积达到历史新高,超过2013年。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约13亿平方米,是有统计数据以来的峰值。此外,在一二线楼市“地王”频出的状况下,土地价格也有望创出历史新高。

今年是有史以来高价“地王”拍出最为集中的时期。据中原地产统计,2016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出让单宗土地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地块有219宗,其中109宗溢价率超过100%,167宗溢价率超过50%。

对于当前的楼市形势,迦南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晓东也在论坛间隙坦言,不明朗也不乐观。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内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越来越大,风险也是越来越大。李晓东称,自己所在的企业这两年一直在压缩国内业务,同时加大海外地产的投资比例,因为国内房地产市场难寻稳健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