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带动房产升值优质二手房价格或小涨

2016-07-21 08:41:32 来源: 现代快报

自2006年以来,天津(楼盘)地铁4号线、5号线、7号线以及10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开建或提上建设日程,因此也带来了更多可供购房者选择的地铁房。对比市区房来说,环城地铁房周围的绿化环境要相对好一些,绿化覆盖面积大,噪声污染、光污染少,房子面积大,舒适度高。市区二手房虽然面积小、房价高,但是距离商业中心更近,地处城市中心地带,购物、娱乐活动丰富。文 张美珠

地铁刺激房价上涨

地铁对于周边房价影响有多少?先来看一个报告分析。2016年1月,房地产服务商“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发布了一份《商业地产地铁效应专题报告》。报告显示,地铁通车后,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地铁周边物业价值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具体为:离地铁站0-500米的近郊区物业价值提升20%—25%,而远郊区物业价值则提升10%—15%。而深圳(楼盘)更为明显,这两组数据分别为26%和18%。

优质二手房源价格或小涨

目前天津在建地铁“跑”在最前面的仍然为6号线。 6号线一期(大毕庄车辆段至水上东路站区段)27座场站主体结构、区间盾构及轨道铺设已完成,现已全面进入系统联调联试阶段,预计分别于年中和年底分段开通。

预计随着轨道交通建设日渐完善,小区的成交价格可能还会有所上扬。房天下天津二手房表示,虽然3月份本市二手房价格波动较大,但目前地铁6号线沿线区域二手房挂牌价格并未出现大幅变动,但预计随着试运行时间的逐步临近,周边区域的优质房源数量会出现紧缺的情况,价格或将出现小幅上涨。

警惕“心理预期”购买需理性分析

地铁对于房地产项目来说,能达到的目的,只有“锦上添花”,而未必能“雪中送炭”。房地产项目的升值需要综合考虑很多因素,例如品牌、配套、环境等因素,而并不是只靠“地铁周边”就可以带动。倘若项目周边交通配套已经非常成熟,那么地铁带来的房价涨幅则会远小于交通不成熟的区域。同时也要警惕所谓“心理预期”的影响。从目前曝出的地铁线路中来说,大部分地铁预计将在2020年建成。因此,所谓地铁通车后会带来的房价上涨空间,还需要理性分析房地产项目的各个相关因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