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破获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偷税案

2016-07-20 08:47:57 来源: 新文化报

辽源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对梅河口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辽源市开发的某房地产项目进行了涉税专项检查,查补税款773余万元。

辽源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的检查人员为确保案件查办效果,注重全盘布局,迂回取证,充分做好查前准备工作,找准切入点,确定检查方向。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注重内查外调,以工程承包商为突破口,从外围查找涉税证据。

检查人员抓住该企业用商品房抵顶工程款时,抵顶商品房的价格是销售价格中较高的价格这一薄弱环节,找到了几位具有代表性的工程承包商了解工程款的结算情况。随后,紧扣环节,制定多方取证方案,深入寻找证据。检查人员从该公司工程管理人员开始调查,深入销售部门、财务部门,一一展开调查。检查小组灵活运用多种调查方法和询问技巧,取得了开发小区认购书507份、与工程承包商签定的工程承包合同8份、拨付商品房调令、收、付据凭证及多人的询问笔录等证据。该公司对上述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辽源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之规定,认定该公司少列收入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是偷税。对该公司少缴的营业税5546401.21元、城建税277320.06元、印花税92982.60元、土地增值税1814752.35元处1倍罚款;对其未按规定开具发票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0000.00元,有力地震慑了偷逃税款的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