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国排名前列钢结构装配式“被动房”封顶

2016-07-20 08:40: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内排名前列个钢结构装配式“被动房”19日在山东建筑大学完成结构封顶。作为中德合作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这一绿色建筑、山东建筑大学教学实验综合楼从开工到封顶仅用时200余天,预计今年底交付投入使用。

“被动房”是指尽量减少主动消耗能源的建筑,如减少消耗煤炭、电力等提供的制冷制热。它就像保温壶一样,尽量减少与外界的冷热交换,以此保持室内温度、湿度稳定适宜。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建筑大学教学实验综合楼工程是国内排名前列钢结构装配式“被动房”,融合“被动房”技术与装配式技术,采用工厂化生产,现场装配式施工。

作为住建部、山东省住建厅被动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这栋教学实验综合楼被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德国能源署列为“中德合作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楼地上6层,高24米,独立基础、钢框架结构,主要为实验室和研究室,整个工程用钢量约900吨。

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一公司总经理董文祥介绍说,“钢结构”具有自重轻、强度高、施工快捷、管线布置方便、施工环境污染少的优点;“装配式”施工可保证构件质量,搭积木式的施工操作方便快捷。项目建成后,将节省能耗、成本等近80万元。

山东建筑大学研究人员杨倩苗表示,中国目前仅有门窗等气密性标准,尚没有建筑气密性方面的国标;这一项目在施工中、施工完全结束后,分两次由合作方德国能源署派出专家,依据德方标准做审核评估。

被动式建筑旨在重新构建人、建筑、气候之间的关系,降低噪音污染、光污染、空气污染,注重周围生态环境改善,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代表了未来建筑业发展的一大方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