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商业地产受青睐 今后10年内国人海外置业持续激增

2016-05-20 08:37:40 来源: 广州日报

近几年,随着国外经济形势震荡,让不少国内个人和企业等投资者开始瞄向海外房地产市场抄底并投资置业。据统计,2015年中国投资级地产总规模位于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达到约8000亿美元。

罗森咨询集团(Rosen Consulting Group)与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的较新报告显示,从2010到2015年,中国对美国房地产持有的股份和投资额累计至少达到3500亿美元。其中,2015年中国买家超过了加拿大、印度、墨西哥和英国,成为美国住宅购买的较大外资来源,另外,中国买家在每个住宅的平均投资额约为83万美元,远高于国际买家的平均金额50万美元;商业地产方面,中国买家的投资额则激增至85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70%。

“尽管数字惊人,但未来10内年中国买家对海外地产的投资热情还会持续上升。”北美购房网副总裁Kris认为,出于经济周期、以及区域偏好的考量,高净值人群的投资方向会越来越趋向于全球化。

“中国的买家往往更青睐于大house,而美国的大house基本都是二手房。”Kris称,与国内“市中心”概念不同,美国有品质的居住区都在郊外,完善的配套设施、良好的居住体验、以及土地年平均5%的增值率都吸引着高净值买家,但随着国人投资意识的崛起,近年来位于市中心的公寓也逐渐走俏,以西雅图为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建公寓的价格增长高达10%。

仲量联行较新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是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创纪录的一年,完成交易资产总值约1,500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内资本占比达到四分之三。报告称,中国国内资本正在显著增长,并将在未来几年持续助力国内投资者推动投资活动达到新的高度。

Kris表示,在大部分的情况下,建议非自住型客户考虑投资商业地产,因为商业地产出租拥有显著优势:常见的3 N 地产标准租期为2 0年,同时一切与地产相关的费用(地税、管理、维护、保险等)都由租户负担。另外,选择有信誉的托管公司来做担保,则较大程度的避免了空置率带来的收益损失。

面对国人日益走高的海外投资热情,大批海外置业机构随之兴起。与此同时,由于行业规范及专业标准尚未建立,行业内各类公司良莠不齐,造成诸多行业乱象,导致投资者损失的案例时有发生。

“海外房产市场与国内房产市场状况迥异,国内投资者缺乏准确的认知、房产信息辨别能力及海外置业知识储备,同时在选择海外房产投资中介机构时,轻信国内房产信息平台,在对机构尚未清晰认识及考察的情况下即做出投资决定,是造成资金风险的一大因素。”Kris表示,与在建的新房公寓相比,美国二手房的交易更需要专业性,对代理机构、咨询顾问的要求也更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