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天坛周边简易楼居民开选安置房

2016-05-18 08:45:59 来源: 新京报

16日,天坛周边简易楼搬迁居民开始选房,定向安置房位于焦化厂附近,预计明年陆续建成。 新京报记者王嘉宁摄

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搬迁居民昨天开始选新房。居民将分三批选房,安置房源预计最早明年6月就可以入住。建成后的祈东家园配套设施齐全,目前已经确定,配套的九年一贯学校为五中分校。

还有101户尚未签约

昨天上午的选房9点正式开始,8点钟就已经有居民在选房现场等候区排队。家住天坛东里4号楼的杨国良今年60岁,在简易楼20多平米的房子里已经生活了 42年。昨天他赶了个大早来看看未来的新家啥模样。“我选了一套两居室,面积76.71平方米。在16层,卫生间带窗户,特别通透。”

据东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天坛周边简易楼每一栋楼都达到了腾退的启动条件,还剩余101户尚未签约的住户,正在逐户进行谈话笔录。下一步,对于不愿意搬迁的居民,将根据国家征收条例,做出征收决定,对个别“钉子户”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进行强制执行。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后空出来的面积将进行绿化,未来会亮出部分坛墙。

配套齐全“拎包入住”

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办公室主任丁文理告诉记者,本次选房共分为三批,首批选房时间是从16日开始一直到5月22日,第二批选房时间为5月23日至5月31日,第三批选房将安排在5月31日之后进行。

据悉,预计安置房源最早明年6月就能陆续建成使用。燕保祈东家园地处朝阳区垡头地区,紧邻地铁七号线焦化厂站。房源以板式设计为主,户型为南北通透的一、二、三居,而且户户朝阳。

此外,安置房小区全部由政府出资进行精装修,这是首次大规模为安置房小区精装修,居民完全可以“拎包入住”。

记者还了解到,建成后的祈东家园陆续配套有九年制学校、社区服务中心、室内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生活商业及购物中心等,并配有大型地下车库服务周边居民。其中,配套的九年一贯学校为五中分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