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走向唐山陶瓷产业的春天——夏剑石专访

2016-04-20 09:58: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中陶集团董事长夏剑石新当选为唐山市陶瓷协会会长,并接受了唐山电台FM91.7的专访。对于唐山陶瓷产业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行业发展,夏会长多年来做了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并正在团结唐山陶瓷行业的企业家朋友们,整合产业资源,一起突破发展障碍,走向唐山陶瓷产业发展的春天。

唐山陶协,引领产业发展

作为新任唐山市陶瓷协会会长,夏剑石会长表示,未来协会的工作主要围绕激发企业市场活力,帮助企业盈利增效为目标,重点开展四项工作,概括起来为“三个渠道、一个支撑” ,即:建立唐山世界陶瓷联盟,挖掘国际渠道;建立唐山陶瓷流通分会,完善国内渠道;建立唐山陶瓷全国性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建立唐山陶瓷产业发展基金,实现资本的有力支撑。

平台,助推产业发展

夏剑石先生阐述了“三渠道,一支撑”的战略是他通过对唐山陶瓷产业深入的调研和思考形成的,针对唐山陶瓷产业缺少的品牌和品牌渠道,以及支撑建设品牌的研发创新能力,通过“三渠道,一支撑”战略的实施来弥补唐山陶瓷产业的短板。

“三渠道,一支撑”的战略落地,需要一个适应行业发展的平台。中陶实业打造的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是带着振兴唐山陶瓷产业,弘扬唐山陶瓷文化的使命来建设的,是一站解决陶瓷经营问题的全球陶业全享平台。中国全球陶业全享平台十大功能:经营管理中心、小微金融中心、品牌孵化中心、仓储物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外贸中心、行业会展中心、行业信息交流中心、陶瓷检测中心、科普体验中心。

品牌和创新,让唐山陶瓷产业笑起来

夏剑石先生通过多年的思考与研究唐山陶瓷业的优势与短板,计划建立起“三个渠道、一个支撑”,并通过“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项目的全享平台做为落地基础。

夏剑石先生认为,品牌分地域品牌和产品品牌,作为地域品牌,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唐山陶瓷特别是卫生陶瓷声名远播,如今唐山陶瓷的地域品牌正在被人们淡忘。再看三山鼎力的佛山,全国的陶瓷企业都在想办法把自己的企业注册在佛山,把自己的陶瓷产品包装成为佛山的陶瓷品牌。唐山与佛山在陶瓷品牌建设上的差距可见一斑。

夏剑石先生表示产业要发展离不开品牌和创新,它是产业链的两端,如何拉伸两头来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这是所有唐山陶瓷行业的企业家都在思考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