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供需错配导致高库存 房地产仍有20年发展机遇

2016-03-22 08:33: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有关房地产去库存的话题一直广受关注。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速高达43.6%,进一步提升了房地产企业的投资信心。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3.0%,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个百分点。

“这是两年以来房地产投资首次回升,复苏时点比我们预期得来的更早。”应邀出席论坛的帝海集团总裁李小明表示。在他看来,高库存并不意味着市场供过于求,它是房地产行业遇到的阶段性问题,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还有20年的发展机遇。

李小明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当前房地产库存高企,是供给与需求的错配,一方面三四线城市有大量住宅空置着,一方面又几千万农民进城后“住不进来”。他指出,房地产供需错配既有产品错配,也有期限错配,去库存的过程实际上就是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错配扭正的过程。

此前,李小明在多个场合表示,去库存要换个思路来解决,比如政府能否拿出部分财政收入购买库存房,以保障房、公租房等形式租售给民众,比如通过适当调整首付比例等方式,促进库存消化等。令李小明欣慰的事,去年底以来,中央和部分地方政府已经开始尝试上述举措,从实际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作为知名商业地产企业,帝海集团主要以高端商业地产开发为业务重点。与住宅相比,去库存压力目前对商业地产影响较小,但李小明也表示,商业地产也处在转型风口上,居安思危之余需要未雨绸缪。

“商业地产的创新关键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李小明认为,“互联网+房地产”是未来房企转型的一个出口,但目前还属于探索阶段,尚未找到更好的接口形成完整的系统链。在他看来,去库存后将会带动商业地产的发展。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发展不过10多年时间,离真正成熟还需要有很长一段时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发展尤为重要。”李小明说。

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李小明坦言一直持乐观态度,“如果中国经济不看好,这些世界巨头们就不会这样积极来参会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