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二三线城市密集出台楼市新政去库存

2016-02-17 08:43:26 来源: 北京商报

新年伊始,为稳定经济增长,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日前,山东省发文称将通过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跨界地产,鼓励引导农民进城购房等举措,实施房地产去库存行动。

此前,江西、山西等地也出台了多条措施去商品房库存。2月14日,江西出台20条举措力助楼市去库存,包括鼓励农民进城买房、降低房贷首付比例、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严格控制土地供应等,效果不明显将追责;2月3日,山西省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今年山西省将多措并举,采取7条政策去商品房库存,各市因地制宜,一市一策,千方百计增加商品房销售、减少库存总量。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新年各地在密集发布去库存政策,预计两会前后各省都将针对房地产库存出台不同力度的政策,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有望在一季度迎接一轮密集的政策宽松。房地产依然是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在房地产市场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需求上涨乏力,各地市场分化明显,因城施策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刺激的主流。

仲量联行撰文称,三四线城市目前依然面对着高企的库存,这给中国经济带来不小的下行压力。虽然国家未公布各城市详细的库存数据,但政府确实已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库存去化作为2016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未来更多针对需求方面的宽松政策出台,这也许将消除部分由高库存引发的短期顾虑。但就中长期而言,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健康与否更多的是取决于“供给侧改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