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百货大楼的发展对比:宜家不惧电商

2014-08-15 07:58: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马云曾经说过:未来,电商不会取代传统商业,但会基本取代。因为不是模式创新,而是生活方式的改变,倒逼传统零售必须变革。

  在唐山,百货大楼的零售霸主地位,可算一枝独秀~大楼条式楼、八方超市、凤凰购物、友谊路店、龙泽路店、建国路店---开分店如雨后春笋,根本无惧万达广场、银泰百货、远洋城购物中心等更现代、更实力零售品牌的冲击,唐百也是全国地级市中少有进入全国30强的零售百货企业;改革开放三十年,百货大楼的变化不大,基本是“微调整+分店布局”,电商渠道,基本不涉及。

  在世界,荷兰“宜家”也很另类,2013财年,有13亿人访问了宜家官网,但是线下客流变化不大,2013年销售收入39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3.2%,利润增长3.1%。新一任宜家首席执行官 pite Agnefjall 表示:近一段时间,公司的战略中心依旧是新店扩展和现有店面的精细化运营,电子商务不是重点,2020年,公司销售目标是695亿美元。

  分析一下宜家的特点:1,情境{不是情景}互动,是体验营销的核心,也是“数字营销”无法比拟的。家居产品有自身的特点,一件物品除了自身的外观、材质外,还要考虑与家里现有的家居是否搭配,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似乎心里更踏实,感受更好。宜家的情境互动、场景布置、超值体验等细节,是任何卖场都比不了的。2,产品特性,去年的天猫“双十一购物节”,遭到了居然之家、红星美金凯龙、欧亚达等19家主流品牌家居卖场的抵制,但是宜家却积极配合,这背后的真实原因是“自营与平台两种商业模式”在面对电子商务冲击的不同心理,不同的生存状况。 宜家的商业模式完全自营,商品自采,从设计、造型、选材、OEM的选择和管理等整个供应链的核心环节都掌控在自己手里,但是,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卖场都是”商业地产收取租金“的平台模式,电商对利润的蚕食程度可想而知;宜家不像一个卖场,更像一家够规模上档次的制造商,与天猫、京东更多电商是合作关系而非直接竞争。3,会员制,粉丝经济。宜家的会员很忠诚,大家也以此为荣,宜家已经超越了单纯家居买卖的范畴,而是营造了一种生活方式的购物氛围,增加了消费者的体验时间和冲动购买,实现了与线上购物的极大差异化。宜家先进的CRM系统会对会员进行精准分类,并提供个性化的促销方案。{宜家更像产业互联网的引领者,高于其他消费互联网的合作者。}4、社会化营销,家居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围绕之一主题产生大量有特色的图片、内容、话题,利用社会化媒体的快速传播效果,不仅仅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参与,更重要是打动心灵,引导潮流。宜家其实也是o2o的策略,不过是”此电商非彼电商“,渠道更个性、更专业、更高效。

  唐百与宜家,唐山与世界;网络是趋势,传统也刚需。电商、网络虽然很美好,但最关键的还是要从自我出发,宜家执行官表示:我们并不寻找一次短时间内爆发性的增长,而是要持续、稳定的带来产业价值链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