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记唐山鑫丰热电集团节俭养德的事迹

2014-08-06 09:24:06 来源: 中国唐山

  唐山鑫丰热电集团是一个以废物回收、节约资源、生态环保、服务民生为宗旨的民营企业。自1998年创办以来,企业以“实现自我,回报社会”为目标,把企业的发展与造福百姓、普惠民生紧密相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出了一条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的成功之路。
        立足服务民生,积极发展节能环保生态产业
        纵观鑫丰发展历程,走的是一条节能环保之路,每个项目都与民生密切相关。集团下辖鑫丰热电、鑫丰热力、洁城能源、环洁能源等四家子公司,都是节能环保产业。各子公司之间具有紧密的产业链关系,上游企业的废气、废物是下游企业的能源、原料,且形成了闭路循环,废物、废气不外流,达到零排放。
        鑫丰热电公司是一座热电联产企业。利用国丰钢铁北区的剩余煤气发电供暖,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
        洁城能源公司是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国家鼓励的能源节约和再利用项目。日处理垃圾1500吨,年发电量3亿千瓦时。该项目的投产真正实现了变废物为资源,化腐朽为神奇。
        鑫丰热力公司是利用鑫丰热电高炉煤气产生的热源和洁城公司产生的热源向丰南城区居民供热,现供热面积达850万平方米,惠及51000多户。鑫丰热力的成立改写了丰南燃煤锅炉供暖的历史,取缔丰南城区大小燃煤锅炉140台。
        环洁公司是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是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16个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3.5万平方米。2013年4月6日开工建设,可实现日处理餐厨垃圾240吨,年生产生物柴油1.1万吨,沼气612万立方米,有机化肥3千吨。它的建成将填补唐山市餐厨废弃物处理的少有,实现了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从源头上解决了“地沟油”、“泔水猪”等食品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董事长刘玉清领导企业二次创业,以做大做强环保产业为目标,启动实施静脉产业园区建设项目,现已取得阶段性进展。静脉产业园区,是依托洁城和环洁两大公司,依据循环经济理念、工业生态学原理和清洁生产要求,以城市生活垃圾和城市工业企业产生的废物为原料,实施资源再生再利用的环保、民生产业。园区内的工厂所需原料源头为唐山市及周边区域的工业企业和城市居民生活产生的垃圾废弃物,规划实现后,园区内项目形成共享资源和互换副产品的项目共生组合,园区内一家工厂的废物或副产品成为另一家工厂的原料或能源,在资源再生再利用过程中实现闭路循环、能量多级利用和废物产生最小化,最终达到零排放、零污染。
        担当社会责任,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节俭环保教育
        在产业结构方面,企业的前途命运始终与环保节能联系在一起,为唤醒百姓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为唐山的环境改善、废物利用、减少浪费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鑫丰集团在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淀了深厚的俭以养德文化底蕴,形成了主动担当的企业文化。“实现自我,回报社会”,是鑫丰的企业宗旨;“求真务实,奋发有为”,是鑫丰的企业精神;“强企富民,追求”,是鑫丰的企业愿景;“建设一流企业,培养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是鑫丰的企业发展方向。这四个方面构成了完整的鑫丰“勇于担当,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在节俭环保教育方面,鑫丰热电集团正在投入巨资,建设1200多平方米的环保项目示范教育展示中心,采取实物、图文、多媒体、大型沙盘等多种形式,集声、光、电等多种手段,展示鑫丰静脉产业园区功能效果。环保示范教育展示中心,将打造成“节俭养德”教育基地,面向青少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通过全方位展示城市生活垃圾和工业固体废物的危害性及如何变成城市矿产,作为资源加工成产品,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小增强忧患意识和节约节能意识,形成环保自觉,养成节俭、环保习惯。在回报社会方面,企业为贫困学生家庭和学生累计捐款已达200多万元,资助贫困户950户次;冬季供暖期间,坚持每年比正常供热时间均提前和延长半个月,仅此一项,公司每年少收入300万元。汶川、玉树地震后,组织集团职工捐款捐物20万元,董事长刘玉清同志缴纳特殊党费50万元。
        践行节俭理念,培养善于担当负责的职工队伍
        公司着力加强俭以养德教育。集团采取每月一堂培训课,每年一本培训教材的方式,对职工进行培训教育。培训中将节俭节约思想贯穿始终,倡导工人立足岗位,抓好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环节,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同时,以节俭节约为前提,以绩效考核为主线,不断科学规范企业管理环节。通过签订责任状,将企业经营目标逐级分解落实到各子公司和每个职工,使每个人都有目标、有要求、有压力。集团各部室实行“5S”管理,标准细化,并执行责任追究制。通过严格规范管理,建成了一支过硬的勇于担当、能够担当的职工队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