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市住建局: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

2014-07-01 19:52:11 来源: 唐山住建局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唐山市住建部门立足惠民、便民,立行立改,出台系列举措解决群众关心的难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一房多卖、未批先售问题,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制度,保证购房者的性。同时,强化监管,加大房地产市场日常巡查力度,并引导广大群众不要购买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住房,避免民事纠纷。

  针对群众反映的房产证办理效率低的问题,唐山市住建局开辟了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孕群体实行预约上门服务,同时在房产交易大厅设置导引台,由专人领办手续并分设办理窗口。房产交易大厅由原来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一个窗口,改为两个窗口办理,提高了办理效率。

  针对群众反映的购买经济适用房贷款难的问题,试行了保障房销售与银行贷款联动机制。他们与商业银行达成协议,对申请购买经适房且资金不足的家庭,由市住房保障管理机构出具贷款额5%的担保,为购买经适房的家庭提供公积金或商业贷款。目前,已有141户家庭签订购买经适房贷款协议。

  针对群众反映的物业管理缺位问题,市住建局起草了《唐山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意见,进一步明晰物业管理属地管理原则,同时将物业管理权限逐步下放到县区;推行小区物业晋档升级管理办法。根据小区状况,划分四个等级、73项考核指标,鼓励物业企业提升水平,晋档升级;成立物业管理协会,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建立诚信档案,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

  围绕加强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管理问题,市住建局拟出台三项监管措施:出台《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确保商品房销售资金专款专用,防范拖欠工程款等现象发生,保证项目顺利进行,维护广大购房者合法权益;出台《商品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范专项维修资金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管理透明度,解决房屋修缮资金使用问题;出台《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明晰管理责任,规范房屋使用安全和装饰装修行为,保证房屋使用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