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二手房需求回升价格微涨

2013-05-29 07:29: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姚轩杰

  5月份,京版“国五条”细则落地进入第二个月,与4月份相比,成交量出现回升,价格依然坚挺。不过,尽管新增需求量有所增长,但高税房屋仍较难成交,市场供需矛盾依然较为突出。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27日,北京(楼盘)二手住宅网签量为5550套,预计全月总量达接近7000套,与4月全月相比,环比涨幅可能在25%-35%左右。

  5月份,新增房源环比下降8.4%,业主出售意愿持续降低;新增客源环比上升11%,需求释放量明显增多。目前,市场中绝大多数的成交仍以免税房和低税房为主,高税房源与购房需求不对称,成交难度上升,除了部分换房群体和急售状态的业主,大部分出售意愿较低,观望情绪较重。这种需求与供应的分化,对缓解市场供需矛盾产生不利影响。

  5月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934元/平米,环比微升1.4%。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5月份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出现小幅上涨,一方面是成交结构的影响,改善性需求有小幅增加;另一方面,新政之后,市场中购房者更倾向选择“满五年”的免税房,令这类房屋价格持续坚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