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层住宅电梯带病运行 物业向业主募维修费

2013-05-24 21:10:16 来源: 齐鲁晚报

  城区欣苑雅居小区的3部电梯运行了近9年,由于内部零件损耗严重,现在处于“带病”运行状态。由于业主大都没交房屋公共维修资金,小区物业便向全体业主筹集电梯维修资金。这部分费用征收了一年多,小区77家业主只有28家交了费用。电梯的维修只能暂时搁浅。
  23日,欣苑雅居物业服务处在单元对讲门上张贴了一份通知,由于电梯到了大修年限,为了保护业主安全,5月27日电梯将停止运行。同时催促尚未交维修费的业主交费。
  记者从小区物业服务处了解到,这个小区在2004年上房,电梯已经使用了近9年的时间,运行了100万次。“电梯在运行过程中产生位置滑移、钢丝绳折弯次数过多刚性降低出油严重等问题,威胁着业主们的安全。”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周经理说,从去年3月开始,就动员业主们交维修费,但一年过去了,77家业主只有28家交了费。 
  宋女士去年就将维修费用交上了,但电梯却迟迟没有进行大修。“之前我的一位邻居曾从10楼坠到5楼,也有人曾被困在电梯里。”尽管宋女士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但她还是很担心。
  不少业主认为,电梯正常运行不用修理。还有的业主认为,修理的费用过高、一些楼层矮的业主不愿意拿这部分费用。
  记者从济宁市住建委房屋维修基金办了解到,小区内的电梯属于公用设施,进行维修时可以申请房屋维修基金。
  “修三部电梯的费用一共是9万多元,用总费用除以小高层的建筑面积得出来每平方米8.9元。”周经理说,由于小区上房比较早,不少业主没有交房屋维修资金。所以维修电梯只能向业主募集资金。
  “等所有的业主交齐钱后才能进行维修。”周经理说,现在业主们满肚子意见,我们也是左右为难。为了业主的安全,如果在27日之前,维修费用交不齐的话,3部电梯将全部停止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