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软实力或成房企决胜关键 买房子是买服务买品牌

2013-05-24 19:15:18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蒋劲劲



  一个房企招牌能否在市场竞争中具有影响力,除了产品外,服务也是至为关键。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行业的整合肯定会继续,这种软实力将很有可能成为企业决胜的关键一环。

  近日一则新闻令人联想颇多。据报道称,今年3月和5月,广州警方两次共出动千名警力打掉了增城地区规模、成员人数最多、对社会危害最严重的黑恶势力集团。而这个集团暴力垄断了广州增城永和、新塘周边多个高档楼盘的混凝土和建筑原材料的供应,并且用海砂代替河砂以牟取巨大利润。这个消息的确令人振奋。起码在房地产业内来说,像这样的黑恶势力是影响行业以及楼盘质量比较严重的因素。但这个消息同时也发人深省。事实上,在房地产行业中,不仅是有外部的恶势力存在,同样在社区内部也存在着。对于外部群体,开发商与警方通力合作,打掉恶势力固然值得高兴,但对于社区或者楼盘内部的恶势力,却仍然未受到重视。

  近期,在番禺南浦岛锦绣半岛的一位朋友就透露了一个信息,从收楼装修开始,他已经感受到一丝不安。据透露,前不久,在这位朋友完成了收楼后就满怀希望地开始进入到装修的阶段。原本,对于业主的装修,物管方面是除了监督之外还肩负着协助以及保障的职责。但事实上,从装修开始,这位朋友遇到的问题就不断。“从装修材料的搬运开始就已经遇到困难。”据他介绍,当他按照物管的规定将一批又一批的装修用料运至自家房子的停车库并打算经装修专用电梯往上搬时,才发现,这部原本动作正常的电梯却被截断电源,而门上挂出的是维修的标志。这种状况一直持续了长达十数天,尽管多次与物管沟通却仍然无效。最后,他被一位“有经验”的师傅告知,要搬材料需要“打通关系”。

  事实上,存在着这样现象的并不只锦绣半岛一个楼盘,曾经有多次都听说在新建的社区存在着各种各样不同的势力。而物管也往往被牵涉其中。甚至最离谱的一件是没有给钱甚至连搬东西进自家大门都难以通过。

  事实上,在住宅与社区两者之间,除了购房的一小段时间外,对于业主感受最深的并非是小区的招牌,而是物管给予的服务。曾经不止一次听过这样的话,“哪个哪个社区物管不错”、“哪个哪个社区管理很差”等等。而在这些评价前面往往都会加上中海、万科、保利等等房企品牌的商标。可以这么认为,物管水平、素质已经成为一个房企品牌优劣的一部分。

  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在广州,中海地产尽管是非常知名的品牌,但事实上在很多人购买中海旗下楼盘时,除了户型、价格上的因素外,还会加上不少物管的分数。就曾经有购买的中海誉城的朋友这样说过,尽管这个楼盘处的位置比较远,但看过中海名都的物业管理后,觉得在中海誉城居住上也会比较放心和安全。由此可见,一个房企招牌能否在市场竞争中具有影响力,除了产品外,服务也是至为关键。而像上面所说的社区甚至包括物管在内的恶势力也将成为损害房企品牌的非常重要因素。

  眼下,很多房企忙着抢地、建房的同时也在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品牌的打造,但却很少有房企对自己内部管理有足够的重视,特别是在物业管理的素质方面。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行业的整合肯定会继续,这种软实力将很有可能成为企业决胜的关键一环。

  蒋劲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