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从化公共停车位现停车乱象 市民上演抢车位

2013-05-23 14:09:58 来源: 广州日报

  一辆车占两个车位。

  从化公共停车位现停车乱象 市民上演现实版“抢车位”

  原本仅能一边停车的道路,却两边都停着私家车;划好的车位足够宽敞,有的车主却霸占两个车位……随着私家车增多,从化市区内3500多个公共停车位也紧张起来,而乱停车也导致停车变得更加困难,市民感慨每天都在上演现实版“抢车位”。

  小心!窄路两边停

  在从化的开源路,记者看到违章停车的情况十分严重。由于开源路近市中心,许多车主都选择在此路附近停车,但开源路相对较窄,公共停车位仅能设在路的一边,有不少车主图方便,把车停在道路没有设公共停车位的那边。

  一位车主无奈地说:“这条路如果两边都停了车,开车就要像考驾照一样小心了。”

  霸道!一车占两位

  记者走访了从化城区交通主干道,凤仪路、府前路、建设路等比较宽敞的道路两旁都设有公共停车位。记者留意到,有不少私家车并未停在一个停车位里,而是一车占两车位。市民何先生无奈地说:“这种现象经常有,有时好不容易看到有空车位,但是因为有1/3的车位被占,还是要继续找车位。”

  浪费!旧车久占位

  记者在建设路旁的某公共停车位上看见一辆私家车,车身铺满了灰尘,还夹杂着落叶。附近店铺的店员说,这辆车至少停在那里一年多了,一直没人开走。

  记者从从化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从化大街小巷设有公共停车位大约3500个,去年新增了200个左右。该局相关负责人说:“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在征询交通部门意见后,尽可能在城区内的大街小巷增设公共停车位。今年将继续征询交通部门意见,在新铺设的道路上合理增设公共停车位。”(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从宣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