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选聘物业前夕小区暗战全面展开 前物业把持十年

2013-05-22 16:01:20 来源: 金陵晚报

  从2004年排名前列批业主入住起算,亲水湾花园已建成近十年,目前拥有1500多户业主,再过几天将迎来“巨变”——由他们聘请的物业将正式上岗。几个月来,围绕着此事,网上网下硝烟四起。随着“大选”日益临近,表面平静的小区暗战更趋激烈。

  “前期物业”十年把持小区

  上元大街西段秦淮河边,有个居民小区叫亲水湾花园,2004年开建至2007年建成,1500多户业主陆续迁居而来。

  如今的亲水湾花园,几乎所有业主均已入住,但该小区的“管家”南京江鸿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自2004年进驻服务,十年过去了,仍属于“前期物业”性质。江鸿物业之所以没有被“扶正”,是因为亲水湾花园业委会迟迟未能成立。

  “业主代表申请成立业委会,需要向政府部门提交十项资料,而它们全在开发商或物业那里。”亲水湾业委会筹备组吴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跟江鸿物业再三强调,成立业委会并不是要解雇对方,而是希望完善小区自主管理机构。”可筹备组请求开发商及物业提供相关资料就是拿不到手。

  在多次索要资料不成的情况下,吴先生等人向街道与区住建局,甚至拨打12345热线向市政府投诉。

  去年“前期物业”终止了

  在江鸿物业拒绝配合的情况下,街道物管办前往相关政府部门,调取了亲水湾花园的规划图、公共设施分布及业主花名册等资料。筹备业委会的申请得到街道物管办的批准。按照南京市相关规定,小区筹备业主委员会,最重要的议程是,发起召开业主大会。

  去年12月底,秣陵街道物管办审核了筹备情况,对相关材料予以备案,至此亲水湾花园业委会宣告成立。

  根据亲水湾花园物业管理委托合同约定,开发商委托江鸿物业的期间,自其2004年入驻到业委会成立时止,小区自此进入了“过渡期”。

  业委会多次函告物业无回应

  江鸿物业继续留驻亲水湾花园。业委会也排名前列时间主动发函至该公司,希望就小区“过渡期”相关工作进行协商,几天后再次去函表态,在同等条件下愿意优先考虑聘用对方。

  “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物业公司对我们的去函,一概不予回复。”业委会负责人告诉金陵晚报记者。

  既然亲水湾花园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已终止,摆在业委会面前的排名前列件任务,就是尽快选聘物业公司并与其签约。

  4月13日业委会发布公告,宣布将为亲水湾花园选聘物业。有十多家物业前来递交报名材料,只有“现任”江鸿物业不为所动。

  业委会公告材料屡次被撕毁

  业委会在亲水湾花园内制作了一个宣传栏,将其给江鸿所发去的函件,以及选聘物业事项的进展,全部公示在这里告知全体业主。

  然而,意外事件出现了。业委会的材料排名前列天公示,次日早上就全部被扯掉。业委会重复公示,甚至将材料贴到单元门上,同样的遭遇再现。业委会怀疑是物业人员所为,但又没有证据。

  昨天下午接到金陵晚报记者的电话,亲水湾花园物管处负责人矢口否认业委会的怀疑。

  业委会成员的动向似乎很受物业的关注。昨天下午在亲水湾花园,吴先生带着金陵晚报记者走进小区,身后不远处一名保安有意无意地跟着,一旦吴回头对方就忙着“检查工作”。

  秣陵街道物管办负责人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就算业委会的公告被破坏了,但只要有拍摄的照片证明,其所进行的每一步流程均有效。

  选聘前“暗战”全面展开

  4月28日,亲水湾花园业委会公布,有四家物业公司进入初选名单。让很多业主意外的是,江鸿物业也名列其中。业委会负责人向金陵晚报记者介绍,眼看着江鸿物业迟迟不交报名材料,是他“厚着脸皮”主动邀请对方参加的。5月4日业委会公告确定两家物业公司参加选聘,江鸿物业再次入选。

  业委会选聘物业的流程紧锣密鼓,看样子是要“动真格”的了,直到此时终于有人坐不住了。最近一段时间,亲水湾花园小区内,有人公开宣称,江鸿物业服务不错,反对业委会选聘物业。

  “战场”还从网下延伸到网上。因为宣传栏无法悬挂,业委会开通博客上传告示。有人跟帖指责业委会是靠请客送礼违规成立的,言下之意就是业委会无权选聘物业,其所注册的ID是“老百姓”。有业主随即发帖称“老百姓”造谣,业委会也公布材料予以驳斥。

  亲水湾花园业委会宣传栏上张贴的告示等材料全部被撕毁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