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经教育部批准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更名北京建筑大学

2013-05-17 23:09: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近日批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更名为北京建筑大学,该校昨天举行了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作为“城南行动计划”重点民生项目,北京市已经投入3.6亿元建设该校的大兴新校区。

  在教育部关于同意北京建工学院更名为北京建筑大学的函上,记者看到,为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北京市承诺继续将该校新校区建设作为重点项目列入“北京市属高校基本建设三年规划”,投入3.6亿元基本建设经费;每年投入不少于800万元支持该校参与“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每年投入不少于800万元支持该校实施“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博士学位培养项目。记者了解到,3.6亿元建设经费目前已经到位,该校的大兴新校区建设被列为北京市“保增长、保民生”重点建设项目和“城南行动计划”重点民生项目。

  昨天的揭牌仪式上,土木系096班学生崔梦迪代表在校学生发言时说:“祖国有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有建设一流大学的强校梦。作为北京建筑大学的首批主人,承载着历史的使命和时代的重托,我们建大学子一定会传承优良的传统,点燃青春激情,向着梦想出发。”

  北京建筑大学是北京市属高校中的建筑类高校,始建于1936年。77年来学校五易校址,数易校名,历经高工建专、中专和大学三个发展阶段。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理、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和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校,成为北京乃至国家城乡建设的重要力量,已经为首都及国家城乡建设培养了5万余名毕业生。 

  过去几年中,北京建筑大学相继取得了三项主要成就:2009年全面开工建设位于大兴、占地近1000亩的新校区,2011年一期工程16万平方米竣工,3000多名师生顺利入驻,目前正在推进二期工程12万平方米的建设;2012年“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博士学位培养项目;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北京建筑大学,学校的总体办学水平得到显著提高,迈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