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传统旺季反应平淡 业内称住房需求仍大

2013-05-13 20:26: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5月13日电 五月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三四月份楼市成交呈现明显下行趋势,而被寄予厚望的五月,成交也并不乐观。不过业内专家也表示,尽管现在楼市成交下跌,但房企资金较充裕使得房价依然坚挺,买房的需求长期大量存在。 

  五月楼市延续平淡走势

  根据北京住建委公示的网签数据显示,5月上旬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和新房网签量均环比下降。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仅为1514套,环比4月下旬的网签量下跌了42.7%,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1404套,环比上月下降43.3%;同时,二手住宅均价环比下降,出现负增长。

  广州楼市五月以来也是保持淡静氛围。广州日报的报道称,刚刚过去的周末,不少楼盘继续实行“缓兵之计”,暂缓发售,真正开售的楼盘。据悉,今年五六月广州十区新货约为1.2万套,但目前已拿预售证的只有5700套,仍有近半单位没有申请预售证,显示大量楼盘在调控下纷纷放缓了推盘节奏。

  据南京晨报报道,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5月1日-5月12日)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2806套,而3月份和4月份同期的成交量,都在3500套左右。从5月份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来看,南京楼市出现了明显回落。而在上周末,南京有3家楼盘推出新房源,其中一家位于河西的楼盘开盘当天,只有个位数的认购。

  业内:买房需求仍大 调控难度依然不小

  尽管成交量不断下跌,但从近期陆续披露的房企一季报来看,绝大多数房企的销售情况和净利润均呈向好态势。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逐渐浓厚,楼市成交也呈现量跌价滞的态势。

  而近日新华社发文称楼市调控手段将转向“长效机制”,不能只一味地限制房价及购房需求,而应该在加快土地供应、改革“土地财政”等方面作出制度安排。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本轮调控的难度依然不小。尽管政府希望能限制新房供应价格,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却是限制了供应,房企资金较为宽裕使得房价依然坚挺,短期内即使调控加码,房企全面选择降价的可能性也不大。

  发布的《2013年上海市民购房意愿调查报告》,上海市民中,计划一年内购房的受访者达到18.9%,比2011年调查结果上升4.6个百分点。有40.7%的受访者计划在近三年内购房,这与2011年的调查结果相当。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认为,《报告》显示,当前上海楼市的主体需求,仍然是置业的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等,而非本地户籍人群的购房需求也越发明显,“买房的需求长期大量存在,但购买力未必能达到,因为房价较高。”

  中国社科院近期发布的2013年《房地产蓝皮书》也指出,房地产市场供需总量和结构矛盾积累多年,今年调控难度进一步增大。受宏观经济复苏影响,部分城市房价可能出现较大幅度攀升。(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