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天津开发区公屋月租约为市场价一半 租期最长4年

2013-05-13 19:55: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申请人员应为已婚、最长租期为4年……开发区正式公布政府公屋的申请程序和租金标准,其中两室一厅的房型为1500元,约比周边地区、同等装修标准的出租房市场价格至少便宜1000元左右。截至目前,已有50余名员工提出承租申请。 

  公布申请程序骨干岗位已婚员工

  泰达政府公屋也就是福瑞家园小区,位于开发区第二大街与太湖路交口,由7座高层公寓和一个配套服务中心组成,户型面积以60-70平方米为主,分两室两厅一卫和一室两厅一卫两种房型。根据《天津开发区政府公屋(福瑞家园)申请程序》,申请政府公屋的企业员工,需在企业骨干岗位工作,应为已婚,个人年薪不超过9万元且家庭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

  除公布申报程序外,开发区公布了福瑞家园的租金标准,其中两室两厅一卫的月租金为1500元,一室两厅一卫的月租金为1200元。租金包含房屋成本、物业费、大修费及公共区域能源费等。“目前,在福瑞家园周边的几个小区,精装修的一室一厅每月租金大约在2300元到2500元之间,两室一厅的房型月租金则在2700元左右。”天津盛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府公屋的月租金至少比周边同等装修的房子便宜千元以上,“算上物业费,政府公屋的租金几乎是市场价格的一半。”

  50余名员工提出申请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政府公屋的出租对象为开发区内注册经营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不对任何个人出租。为了体现“轮候租赁、有限租期、契约管理、只租不售”的管理模式。政府公屋租用周期为3年,期满后需要续租的,要由承租人所在企业提供申请说明情况,经开发区人力社保局批准后,可继续租用1年,同一承租人租用政府公屋最长不超过4年。

  除满足年薪、已婚等条件外,申请人员还需满足以下两项条件中的一项: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并在开发区工作满一年;拥有技师及以上职业技术资格,并在开发区工作满一年,或与配偶在开发区工作合计满三年。

  昨天,记者从开发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26家开发区企业的50余名员工提出了承租政府公屋的申请。预计,较快于本月底之前,开发区政府公屋就将迎来首批入住的家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