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国人在温哥华买房大多为自住 纯投资客户很少

2013-05-10 15:02:45 来源: 新京报


 位于温哥华的一个小区。 程程 摄

  位于加拿大西海岸的温哥华,全年气候温和、环境宜人,连续多年在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是中国人选择置业的热点城市。据了解,在温哥华买房的中国人大多用于自住,纯投资的客户很少。

  温哥华房价居加国之首

  通常说的温哥华是指大温哥华地区,不仅包括温哥华市,还包括其周边的西温哥华市、北温哥华市、列治文、高贵林等21个市镇。据了解,在温哥华,华人购房追捧的热点地区为温哥华市西区(简称“温西”)、西温哥华和列治文等地。

  由于区域内学校、生活便利程度、周边自然环境等的不同,这些华人热捧的区域房价也有差距,其中,温哥华富贵洋人区温西的学区房领跑全市。

  据温哥华房产交易网总裁唐静介绍,在温西买一套套内面积为250平米左右的独栋别墅,约需300万加元(约1830万元人民币)。

  加拿大西岸置业集团亚太区销售总监李贻倩告诉记者,温西的一套75平米优质学区公寓,售价44.5万加元(约271.4万元人民币)。

  “养房”费用贵,出租回报少

  唐静说,在加拿大,买完房之后的“养房”费用也必须要考虑。其中,头就是房产税,在当地也被称为“地税”。当地政府每年都会对物业进行估价,并按估价的金额收取房产税,温哥华地区约为物业估值的0.3%-0.4%。如果以评估值100万加元的房子为例,在温哥华则需缴纳3000-4000加元。此外,每年还要缴纳几千加元的房屋维修费和保险费,“养房”费用也是不小的开支。

  据了解,在加拿大购房后再出售,需缴纳房产增值税,而非居民的投资者缴纳此税的税率高达25%-50%。100万加元买入的房子,非移民买家在房产价值达到120万加元时出售,增值20万加元,增值税则高达5万-10万加元,而多年来温哥华房价稳定,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统计,温哥华房价2013年3月比去年同期下降0.3%,可见增值空间不大。如果该房产是用于出租,目前温哥华租房市场供过于求,加上还要缴纳租金税,也赚不到多少钱。

  ■ 二手房购买

  在当地住一段时间再买

  居外网置业顾问葛奕婕告诉记者,近年来,在温哥华买房的中国人绝大多数用于自住,其中不少是为了孩子读书,纯投资的客户很少。在市场上,新建住宅很少,二手房是市场交易的主体。买二手房之前,在当地居住一段时间,再联系当地的经纪人和律师陪同买房。

  葛奕婕说,在加拿大买二手房的大致流程如下:

  首先,买家可登录网站或查看报纸,查看房屋信息,并寻找地产经纪人。

  看中房屋后,买方经纪人联同律师准备一份“购房意向书”发给卖方,表明出价,并向卖家付10%的定金。卖方可接受、拒绝或还价。经过讨价还价,买卖双方达成成交价格。

  接着,律师聘请专业人士为房屋做土地测量。重要的是,律师对产权做一个审查,确保产权是清楚的。此外,还要确保卖方所有房产税已交清等事宜。所有条款包括物业勘查必须在过户交易日前完成。

  如有其中问题,买方可选择不再购买,卖方退回定金。如果检查没问题,买卖双方在约定的交割日交房,律师代表买方付款给卖方,并将物业注册在买方名下,将产权证书和物业钥匙递交给买家。

  新京报记者 李雪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