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浩业化纤有限公司保障房逾期半年仍未交房

2013-05-08 18:2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秀英港澳开发区海南浩业化纤有限公司219名职工于2011年交纳大部分房款且签订购房协议后,房价又有所上涨,但至今仍未交房、办理房产证和公积金贷款等,引起众购房职工的担忧。5月6日,吴淑江等多名职工向本报反映该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职工房属保障性住房,因多种原因调整房价并延后交房,现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即将交房。 

  房子迟迟不交职工心里没底 

  该公司职工吴淑江说,他们公司2010年集资建房,职工购房每平方米2380元。2011年,219名职工按照公司要求先后交纳了70%的购房款,并签订了购房协议,可后来公司又称成本上升要将房价提高到每平方米3100元,并承诺按新的房价签订购房协议后,将于2012年11月交房并办理好房产证和公积金按揭贷款手续。可这些承诺至今仍未兑现,而且他认为公司提高房价的做法不合情理。

  该公司另一名职工陆国进称,职工房价格提高后,200多位购房职工都与公司重新签订了新的购房合同,只有少数几名职工不愿签,公司即使延期交房他们也能理解,现在主要担心不知何时才能交房入住以及能否办理房产证和公积金贷款手续。因为职工们的工资都不是很高,如果办理不下公积金按揭贷款,后续房款将很难一次性支付。

  公司表示多种因素延误工期 

  针对众职工反映的问题,海南浩业化纤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道宇说,2010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后,房价大幅提升,按照公司职工现在工资现状根本不可能购买商品房,为解决公司职工住房难题,公司便将一块原规划的工业用地,申请调整为二类居住房用地,为公司职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当时公司与部分职工以每平方米2380元的价格签订购房协议,但省政府和省国资明确规定售保障性住房价格不得低于全成本,公司不能贴钱,销售价格必须以工程竣工进行结算确定的为准。因公司的定价违反了规定,2012年1月,省国资委要求公司坚决予以纠正,随后公司将房屋价格调整为每平方米3100元(暂定价),公司从政策层面以及工程造价上涨等方面向职工进行了多次解释,219名购房职工中有210人重新签订了购房协议,仅有9人不同意,其中一名职工向法院起诉公司,被法院驳回其诉讼请求。

  陈道宇说,交房延期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遇上春节,工人放假回家过节,致使工期拖延了一个多月;二是在电梯安装过程中,发现电梯井道(地下部分)有多处渗漏,需要修补完善后方可继续施工,修补工期从3月初至3月底,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些影响工程进度的因素都不是公司所能左右的。目前住房电梯安装已完成,正在调试中,防雷和消防验收工程也正在进行中,待近期总体验收合格后就可交房,有关房屋公积金按揭贷款等申请手续也正在办理中。

  记者在海南浩业化纤有限公司保障性住房现场看到,主体已基本完工,一些工人正在进行环境绿化和门前保安室的修建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