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虎门一别墅凌晨大火8死3伤 伤者无生命危险

2013-05-07 17:15:17 来源: 广州日报

别墅被熏黑,窗户被毁。


当时火势非常凶猛。

    时间:昨日凌晨3时45分许 地点:东莞虎门镇虎门寨社区

   昨日凌晨3时45分许,东莞市虎门镇虎门寨社区龙泉小区9巷8号一栋别墅发生火灾。火灾致使居住在别墅内的11人8死(5女3男)3伤。其中8名死者中,有5名死者为伤者赵树兰(55岁,河南人)的亲人。目前,3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3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昨天早上6时许,记者接报排名前列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大火已基本被扑灭,着火别墅一片狼藉。该别墅为一幢三层高的白色小洋楼,大部分窗户均已严重受损,两个阳台也均被烟熏黑。一楼大门前还堆放有大量未被烧毁的新衣服。

    记者见到了一段着火的视频。视频显示,事发别墅一度被大火笼罩,大量的火苗从别墅的窗户内窜出。除了熊熊燃烧的大火之外,还有大量的浓烟从别墅内窜出,而后高高腾起。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借助消防梯进入到二楼的阳台,而后破门,将两名被困在二楼一间房屋内的女子先后救出。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3名伤者,分别为秦小艳(25岁,河南人)、张晨霞(22岁,广东云浮人)和赵树兰(55岁,河南人)。3人呼吸道均被浓烟灼伤。其中赵树兰伤势较重,因为事发后,她从三楼阳台跳至二楼阳台,致使她腰椎压缩性骨折。事发时,她与家人住在3楼。目前,3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据秦小艳介绍,昨天凌晨3点左右,她与朋友聚会后回到二楼洗澡睡觉。大概就在快要睡着时,被屋内的烟雾呛醒。随后她与室友一起试着冲出房门,但被大火逼回房间。最后消防员将其和同宿舍的张晨霞救出。至于起火原因,她并不知道。

    别墅一楼办公二三楼住人

    据现场一位知情人透露,事发别墅为虎门树田社区一位姓邓的居民所有,邓某将这栋别墅租给一位河南籍男子。该男子在别墅一楼开了间专卖服装的淘宝网店。

    昨天上午,一位在现场哭泣的刘姓女子介绍称,她是这家网店的员工,但不在公司居住。昨天早上,她按时来公司上班时,发现公司被火烧没了。她一度拨打老板和她同学黄玉娇的手机,但都没人接。

    刘小姐还告诉记者,这间网店老板是河南人,姓张。网店已开了近3年。平时一楼为办公,二楼住的是员工,三楼住的是老板家人和亲人,分别是老板夫妻,老板父母,老板妹妹妹夫。别墅内的一楼平时堆放了不少服装,二楼还有厨房,厨房里有个煤气罐。

    “整个别墅里,一共居住有11个人,除老板父母50多岁外,其他人都是18~26岁,太惨了。”刘小姐感叹说。

    通报:火灾致8死3伤

    昨日,虎门镇政府就此火灾事故通报,通报称,5月6日4时18分,东莞市消防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虎门镇虎门寨社区龙泉小区9巷8号一栋独立民居发生火灾。接报后,虎门消防大队立即出动6台消防车,24名消防人员于4时23分到达现场进行处置。5时10分,火灾被扑灭,消防员现场抢救出3名被困人员。事故造成8死(5女3男)3伤。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一栋3层民居,建筑面积约42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起火时,民居内共有11人。目前,相关部门正进一步清理现场,核实死者身份,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26岁小伙成功救人

    来自江西赣州的26岁小伙钟旭东排名前列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人。据他介绍,凌晨3时45分左右,他和同事听到呼喊声后跑到了火灾现场。

    由于大门被拴住,他翻墙进入别墅院子,这时一楼的大厅已被大火和浓烟侵占,二楼的呼救声越发刺耳,但一楼往二楼的通道已被浓烟和大火封住,他只好退出大厅。这时他发现有一个木梯,他与邻居和同事一起把木梯架起。但木梯高度不够,只能靠在二楼阳台下方。他爬上木梯顶部,看见一位50多岁的妇女正在求救,他一边用自己的左手死扣住二楼阳台琉璃瓦的凹处,而后用右手拽住妇女的裤腰带,将这名妇女从阳台上拽到了木梯上。之后,这名妇女被下面的好心人接力救下。

    救下这名妇女后,站在楼梯上的他听到二楼一窗户边传来两名女子呼救声,于是又把木梯搬移至该窗户下方。然而木梯太矮,为了减少浓烟给两名被困女子带来的伤害,在其他人帮助下,他将两条湿毛巾和一条水管递给了被困女子。就在他勇敢施救时,虎门消防官兵赶到,用电锯锯开窗户防护栏,救出两名女子。

    消防部门:

    将排查居民楼中办公场所

    一栋三层高的别墅起火,竟致使8死3伤,为此,有网友表示消防出警不及时。对此,虎门消防大队教导员王苑玲给予了回应。

    王苑玲告诉记者,虎门消防大队是凌晨4时18分接到火警报警的,4时23分左右,该大队消防官兵便已赶到了事发现场。由于消防官兵赶到事发现场时,现场已火势很大,且浓烟滚滚。为了可以以较快的速度救下被困女员工,他们考虑了多种救援措施,最后他们选择拉梯挂在二楼阳台,而后成功救人。

    这次火灾事故如此严重,有一些客观因素:其一,事发的居民楼被用来做淘宝网店,一楼堆放有大量待出售的衣物和包装用品,这些易燃物品在火灾发生后迅速着火,加剧了火灾的剧烈程度。其二,事发居民楼所有的窗户均安装了防盗网,影响了被困人员逃生。

    另据事发小区内一位知情人介绍,在龙泉小区内,一共有100多栋类似独栋别墅,其中有40至50栋被出租。租住人用来开网店和物流公司,大部分是把别墅一楼用来当仓库和办公一体使用,二楼三楼用来住人,一旦发生类似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像本次火灾的居民楼,按目前掌握的情况,这栋楼的消防条件达不到一楼办公堆放货物、二三楼住人的消防标准。

    对于这种在线电子商务实体仓库和办公场设在居民楼中的消防监管,消防部门将全面展开排查并加强整治。

   (记者刘满元、关旭东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