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春季房展会“冷”中有热 市场延续回暖

2013-05-02 13:35: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5月2日电 (记者 王子谦)为期3天的2013第18届海南春季房地产交易会1日晚落幕,有往届冷热分明不同,本届展会楼盘冷,成交热,整体市场延续回暖态势。

  本次展会参展楼盘只有46家,较往届平均值减少四成。但据组委会2日发布数据,展会观众4.6万人次,预定和成交123套,与60多家参展的冬季展会相比成绩不俗。

  “比往届五一房展的推盘量都少,但销售还不错。”某楼盘置业顾问王莹说,该楼盘每平米减2000元再打9.5折优惠,“比较平稳,每天都保持不错的销量。”

  据海南省政府公布数据显示,该省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9.1%;房地产业增加值涨19.2%。另据某乐居统计,近两月海南房地产迎限购以来的红火“淡季”,三月成交10730套,四月成交8172套,均超过2012年销量的11月。

  业内分析称,政策利好加之海南独特的自然条件形成持续吸引力,共同推动楼市回暖,并与一线城市成交乏力形成反差。

  本次房展恰是“国五条”落地满月,4月初海南省决定不出台专门的“国五条”地方细则,但海口、三亚原有的限购政策将继续实施。市场普遍认为,此举有利于海南房地产业的发展,使得市场更趋于理性化。

  上海传世地产机构行管总监、资深地产评论人潘莹斌说,海南原有房地产政策已经具体严格,不出台细则保留了地方后续调控的窗口,这个窗口与时间及海南行业内实际情况有关。

  除政策外,优越自然环境也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展会上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朱女士说:“今年北方气温较低,空气污染严重,周围很多人有意愿在海南购房。”据了解,目前小户型的养生型房产正在被越来越多外地老人认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