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多数上市房企一季业绩飘红 6家公司净利润翻倍

2013-04-26 16:33:57 来源: 南方日报

  4月24日,保利地产发布的2013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幅逾五成。在保利地产之前,房地产行业龙头招商地产、万科已相继公布了其一季度业绩报告,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70.38%与35.32%。目前已超过3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其一季度业绩,三分之二以上房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甚至有六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

  行业专家解释称,房市整体回暖趋势以及二手房交易市场的井喷,是导致一季度房企销售情况和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因。而充裕的资金流,将促使房企大量拿地,布局未来发展。

  6家公司净利润翻倍

  招商地产是“招保万金”四大房企当中排名前列个披露一季报的公司。其报告显示,2013年1-3月,招商地产实现营业总收入61.45亿元,同比增长70.38%;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1亿元,同比增长88.79%。4月22日晚间,万科也发布了2013年排名前列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同比增长3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4亿元,同比增长15.61%。

  至此,房企四巨头“万保招金”中除金地集团之外,均已披露一季报。三家房企巨头一季报均呈现出销售金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齐增的态势。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超过30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公布了一季报,其中超过20家企业的净利润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尤其是世荣兆业与华夏幸福,同比增幅分别高达9736.60%及2994.93%。不过也有部分企业出现亏损情况,例如顺发恒业,其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469.16万元,同比大幅下降84.91%。

  预计二季度业绩可能下滑

  多家机构认为,一季度房地产市场销售保持了去1年下半年来的回升态势,加之“新国五条”出台引致集中成交,促使不少房企实现销售倍增。

  上海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2012年以来的政策微调定向宽松已使楼市基本面逐步好转,特别是在3月份各地“国五条”细则尚未落地的情况下,市场更是迎来一波成交高峰。众多房企借助这股成交高峰创下了一季度红火的销售业绩。“但同比增长,是相较于前一时期的基数,我们不能忽视去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的相对低潮而盲目乐观。”张宏伟补充道。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强调,一季度业绩飘红,并不代表今年房地产市场将持续走旺。“政策面目前还扑朔迷离,二手房交易已全面回落,一手房增速也在放缓,消费者观望情绪趋浓,”他预测,二季度大部分房企业绩可能会下滑甚至出现“断层”。

  南方日报记者 牛思远

  实习生 张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