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住建局廉政谈话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3-04-26 10:45:59 来源: 中国唐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从4月17日到18日,市住建局纪委组织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计72人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活动。本次廉政谈话活动按照市住建局系统单位工作性质分为机关处室、行政执法单位、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和经营企业单位四组进行。

  在廉政谈话会上,各单位(处室)首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要求进行汇报,最后由局纪委书记冯卫红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中央《八项规定》、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主动学习意识及优化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冯卫红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活动,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对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减少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有着重要的意义。加强廉洁自律,是对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最基本要求,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客观体现。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工作的双重责任,为本单位树立正确的榜样,并自觉接受党和人民对自己的监督。

  今年我局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着力改善“两个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减双提”专项行动,即“减少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效率、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办事流程。二是严格遵守党中央《八项规定》,加大力度对公款消费、公车私用进行专项治理,严格控制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三是加强对窗口服务单位人员进行职业道德、职业规范、职业行为教育,牢固想民、爱民、为民思想,加大力度解决“四难”、“三乱”等现象。四是围绕“八个一”系列活动,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各机关处室重点强化每月一次“处务会”制度,要认真召开,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达到召开处务会的意义。

  参加廉政谈话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遵章守纪,起到模范表率作用,认真履行好职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良好务实的作风、实在的政绩向人民群众和局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