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今年严控建设占用耕地

2013-04-23 20:01:53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国土资源部昨日在官网公布消息称,近日该部印发了《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3年行动方案》,明确今年将从严控制建设占用耕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方案为今年保发展、保红线行动锁定了七项目标,其中包括更加严格地保护耕地、节约用地更加高效等。为实现这七项目标,方案确定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严格土地规划管控,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按照集约优先、生态优先的原则,严格土地规划管控制度,提高城镇土地承载力,规范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二是全面实施节地制度,促进经济发展转型;三是完善保护激励机制,切实守住耕地红线,落实国土空间规划,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强化对地方政府履行耕地保护责任的督察,强化对违规占用耕地行为的执法监察。

  另外,国土部还将继续施行“双保工程”实施成效评价机制,在安排土地利用计划时对耕地保护、节约用地等工作情况较好的相关省份予以鼓励。(记者 蒋梦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