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一季度营收同比涨逾35% 聚焦自住需求

2013-04-23 19:52: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一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5.3%和15.6%。同时,万科实现结算面积123.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13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7%和31.5%。

  中国龙头房企万科22日公布2013年一季度报告。

  据通报,一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5.3%和15.6%。同时,万科实现结算面积123.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13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7%和31.5%,不过相比去年同期,万科的结算均价有所下降。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受结算资源结构以及此前市场调整等因素影响,一季度万科房地产业务的结算毛利率为26.7%,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略高于去年全年的25.8%。

  针对今年2月下旬以来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谭华杰认为,这说明抑制投资投机、支持自住购房的基本政策导向不会变化。谭华杰称,万科的产品结构一向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以装修房为主,客户主要是自住购房者,未来万科将继续聚焦自住需求。

  据披露,2013年排名前列季度万科实现开工面积402.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87%;同时新增加21个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约513万平方米。

  截至3月底,万科净负债率为29.6%,持有的货币资金约522.6亿元,与年初基本持平。

  在拿地方面,谭华杰称,深圳、上海、杭州、沈阳、大连、成都等城市近期土地成交较为活跃,城市的土地流拍率已经降至2011年以来的点,溢价成交的地块以及溢价幅度均有所上升。即使如此,谭华杰称,近期万科的拿地成本相比去年并无太大变化。

  谭华杰表示,目前万科的项目资源规模可以满足未来两到三年的开发需要,但考虑到开发规模的增长,万科仍有持续补充项目资源的需求。(中新财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