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广州二手房租金高位企稳

2013-04-19 17:41:29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蒋哲

  3月份广州二手住宅租赁市场总体呈需求旺盛,租金高位企稳的态势。据合富置业数据,3月份广州二手住宅租赁宗数较2月份增加了一倍以上,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3.3%。平均月租为43.4元/平方米,与上月的位大致相当,但较去年同期上涨了9.5%。 

  租房火爆租金上涨

  业内人士指出,“国五条”新政后首周出现租金上涨,主要是由于部分没有赶上新政出台前“末班车”的市民转战到租赁市场,使部分板块的二手房租金出现租金猛涨的情况。来自合富置业的数据显示,目前广州整体市场租金与去年同期相比,热租房源少则上涨200至300元左右,多则上升300至500元。如光大花园76至80平方米的电梯两房,1月份的3200元都能租得到,而到了3月份类似房源的都要3600元/月才有交易。

  上个月在五羊新城附近租房的陈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原计划年内买房,但由于资金不足未能在3月份下手,“我考虑到国五条发布以后,二手房价格走势还不明朗,如果现在买了房,以后卖出时还要凭空多交20%的税,因此还不如暂时先找个房租住着。”

  一位五羊新城的房产中介告诉记者,该区域进入四月以后二手房买卖交易明显减少,反而租房交易变得逐渐增多,根据楼层和朝向的不同,单间的租价一般在1100-1800元左右,这个价格比起春节前有小幅度的增长。而在一街之隔的珠江新城,单间的租价不乏3000元以上的项目,与去年该地区的租价差不多持平。记者了解到,这类定位于高端白领租客的户型反而上涨的幅度没有那么大。

  合富置业市场分析师龙斌博士分析,租赁市场走旺,既与季节性因素有关,也与部分外地在穗就业的人员回归时间较晚,租赁需求集中释放有关。此外,住宅买卖市场的火爆,也令部分租客加快了交易的速度。

  20%个税落地将刺激租赁

  对于二手楼市未来的走势预测,龙斌指出,由目前情况看,广州20%个税政策暂缓实施,市场各方也渐趋理性,个税“末班车”效应减弱,加上盘源和需求大量快速地被消化透资,以及“五一”开发商加大推售力度等因素,预计4月到“五一”期间,二手楼市将会明显降温,整体楼市将会以重新储客和积累盘源为主,交投量较3月份会有较大幅的减少。

  价格方面,受供需关系始终偏紧、一手楼价持续走高以及市场预期大多看升等因素的影响,二手楼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由于二手价格已经在3月份高位上涨,加上市场转理性,交投热度下降等因素,进一步大幅走高的动力有所不足。由此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二手楼价将会以高位企稳为主,波动幅度不会太大。

  从2013年全年看,在政策平稳的前提下,市场预期仍然会以看好为主,加上对20%个税政策何时落地的担忧以及一手楼市趋旺等因素的影响下,二手楼市一段时间的储客和积累盘源后,第四季度左右或会逐渐恢复较正常的态势,价格也会随之有所上涨,但涨幅应该不会太大,以稳中小幅上涨为主。不过,未来政策走向依然是现时楼市的不确定因素,尤其20%个税何时实施,具体细则等。

  业内人士分析,可以预见的是,一旦20%个税严格落地,购房者的入市门槛将会大幅提高,二手楼市将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处于较低迷的态势,与之相对应的由于买房门槛增加,在自住需求仍然旺盛的情况下,租赁市场必定将进一步火爆。

  南方日报记者 蒋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