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西城区区长:私搭乱建是我天天头痛的问题

2013-04-16 17:51:52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龙露

  “王区长,我是大栅栏社区的李晓慧,我们那常有私搭乱建的情况,怎么解决呀?”

  “这排名前列个问题就是我天天头痛的问题,平房私搭乱建的事确有发生,政府一直在破解这个难题。首先是建议居民不要新建违章房,其次要多建保障房……”今天上午,西城区区长王少峰在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没有坐在电台直播间里,而是坐在了红莲北里社区老百姓中间,直接面对着来自全区15个街道的30名普通的百姓代表,听百姓民意,现场了解民情。

  早晨7时,西城区广外街道红莲北里社区的小礼堂内挤满了来自全区各街道的百姓代表。没有坐的地方,百姓们就站在墙边,进不了屋,就站在门外静静地等着。

  王少峰把“访、听、解”称为跟百姓“约会”。8时整,没有开场的客套话,百姓直接提问,区长直接回答。虽然王区长带着十几位区委办局负责人,可每个问题王少峰都亲自回答。 

  停车难怎么解决?西城区面积50平方公里,却有41万辆车需要车位,但目前只能提供18万个车位,缺口很大。所以,区政府一直把解决停车难放在重要的位置,“错时停车,建停车楼,今年又研究利用人防工程建车库……”

  养老问题怎么办?目前西城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到全区人口的23.7%,解决养老问题迫在眉睫,我们建老年饭桌,送餐上门……

  一个小时的现场“访、听、解”就要结束了,百姓的问题还是一个接着一个。王少峰说,大家放心,我的这种“约会”还会常常进行。在回答了最后一位居民的问题后,王少峰区长说,“访听解,是我给我留的作业,现在已坚持一年多了。我想,访和听只是过程,目标是解决问题,否则老百姓就是不满意。”

  本报记者 龙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