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打算卖房才知“被网签” 房主诉中介恶意网签

2013-04-15 21:16:03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王彬

  近日董先生在售房时意外发现,自己的房子两年多前就被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办理了网签手续,一直悬在系统里,导致自己无法卖房,遂将中介公司诉至丰台法院,要求撤销这份网签合同。

  房主:

  意外发现房子“被网签”

  董先生的代理人表示,今年1月,董先生在出售房屋办理网上签约手续时,发现自己的房屋在2010年9月20日就被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办理网上签约手续。但他此前并未出售过房屋,也未授权中介公司进行网签,更未与网签合同中的买房人郭女士签署过任何合同类文件。

  董先生多次联系中介公司要求撤销网签,对方却一直置之不理。董先生认为,中介公司的网签行为违法,并严重侵犯了其权益。董先生要求中介公司立即停止对他所有的诉争房屋的非法网上签约行为,并确认该网签行为无效,立即办理撤销手续。

  中介:

  经房东授权手续合法

  中介公司代理人表示,公司最早有受权出售这个房屋,并非无权处分。代理人称董先生与郭女士有买卖行为,并出示了董先生曾经提供的一份基本信息情况,证明所有信息都是由董先生提供的,中介公司并非非法获得。

  房地产专业律师包华表示,中介公司办理网签需要房主的授权,并且掌握房主的个人、房产信息才可能上网代办网签。“中介公司似乎没有必要伪造受权去办理网签,能从这里得到什么好处?”包华表示,撤销网签需要买卖双方都认可的情况下才能办理,董先生还需要得到买房人郭女士的配合。不过,在庭审时,原被告双方都表示郭女士目前不同意协助撤销。

  由于中介公司不同意调解,法院将择日宣判。

  ■庭后追访

  房主曾拿房为儿借款做担保

  董先生否认曾给中介公司授权办理网签,那这起蹊跷的网签到底是因何而起?法官在审理案件时得知,董先生和郭女士此前认识,郭女士曾借款给董先生的儿子,在借款时董先生用自己的房子做了担保。董先生的儿子遂将自己名下的房子卖给郭女士,借款冲抵购房款。问题可能就出在当时董先生用房子为儿子借款做担保时,不知双方是否还有其他协议。

  记者了解到,有的出借人在借款时,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将担保人或是借款人的房子假装卖给出借人,置于网签状态但不交易,日后借款人顺利还款后再配合办理解除网签手续。

  但是董先生的代理人表示,和郭女士之间不存在任何买卖担保关系,就是中介公司恶意网签。

  晨报记者 王彬

  实习生 樊一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