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10年来房产交易日趋活跃 委托卖房者增多

2013-04-15 20:44:38 来源: 东北网

  据哈市公证机关统计,去年哈市公证办理数量名列前三名的分别为,涉外公证84545件、委托公证21031件、继承公证8900件,其中,房产委托公证增速较快,比十年前增长约10倍。

  委托卖房者增多

  2002年,我市委托公证数量为1248件,2012年为21031件,其中,大约八成是房产委托公证。哈尔滨市北方公证处副主任吴逶表示,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十年来房产交易日趋活跃。换“新房”前先要处理旧房,为了卖个好价钱,很多市民委托亲友中的行家里手代为处理房产。周边县市的居民来哈工作多年后决定在此定居,委托老家的亲友代为处理房产,这些都导致房产委托公证的火爆。

  继承公证增长近3倍

  去年,我市办理继承公证8900件,比十年前增长近3倍。与十年前相比,现在的房产价格要高出很多,一套房产的价格低则二三十万,高则七八十万甚至过百万。吴逶表示,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房产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家庭财产,同时也成为财产继承中的重头戏。父母过世后,为避免纠纷、明确权益归属,及时对房产进行继承公证已成为众多市民的共识。

  涉外公证总量排名前列

  涉外公证涉及面很广,由于出国探亲、留学、工作等原因市民需要办理亲属关系、学历、工作经历等涉外公证事项。2002年,我市涉外公证数量为64122件,为各类公证数量之首。2012年,它依然名列排名前列。与2002年相比,我市涉外公证数量增加了2万多件,其中,出国务工者人数增长较多。2002年,基于历史原因,市民打工选择的国家以日、韩居多,而现在已经扩展到包括俄罗斯乃至南美的一些国家,世界各地都能看到冰城打工者的身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