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观察:北京房展会上的“理财热”

2013-04-15 10:17: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敏

  “现在调控细则刚落地,效果怎么样还需观察,不是出手买房的好时机,建议您再等等。”在近日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小纪耐心地向客户分析政策效果和市场走势,建议对方不要急于买房。四天的展会期间,他已将这个理念传达给上百位看房者。

  小纪并非为推销房子而来。他受雇于一家理财公司,在房展会期间向客户推介固定收益类私募基金。

  具体而言,客户以不低于30万元额度购买该基金产品,根据认购金额不同,一年后可获税后10%到13%不等的预期收益。这笔资金融资方是山东某地一家食品公司,融资目的用于公司冷库建设项目。作为担保,这家食品公司将其所拥有土地和房产进行抵押。同时被抵押的,还包括公司旗下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房产和土地。

  整个展会期间,小纪一共与23个客户签订了产品购买意向,若全部实现成交,金额可超过1000万元,这样的成绩在近几年北京房展会中。

  实际上,理财公司过去只是在房展会上发广告,今年则有三家公司申请展位,除小纪的公司外,还有两家规模较小的从事P2P金融业务展台,参展方式从“地下”转到“地上”。虽然参展要花费一笔不小成本,但小纪的公司认为这个付出相当值得。“大部分来看房子的人都有点钱,现在市场不好,他们肯定会考虑其他理财方式。”该展台负责人说。

  与理财展位门庭若市相比,一些房地产项目展位显得不那么热闹。在某知名房地产商展台上,4天内登记的客户数量尚不足3页A4纸。今年北京加强对商品房预售环节管控,使很多项目开盘时间和开盘价格迟迟不能确定,也令不少看房者陷入观望。

  事实上,从去年末开始,很多理财公司就从房地产企业手里购买客户资料。随着“国五条”调控细则出台,他们逐个给客户打电话推销理财产品,发现不少人对此颇感兴趣。房展会上的“理财热”,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刘女士就是为“买房钱”发愁的一位。在北京已有两套房产的她,本打算将其中的一套房子卖掉,然后凑钱换成大的。但调控细则落地使这个想法暂时搁浅。手握几十万资金的她既不能买房,又担心资金贬值,于是她开始尝试接触一些理财产品。

  “从调控细则一出来,就不断有人打电话推销理财产品,有卖基金的、卖国债的、卖黄金的、卖艺术品的,连搞传销的都来找过。”刘女士说,她最近彻底打消卖房的想法,开始参加一些免费的理财讲座。“买房子是为了投资,理财也是为了投资,既然不让买房子了,就只能试试理财产品。”按照刘女士的想法,哪怕做一些风险低、收益也低的理财产品,也比把钱存在银行要划算。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地,作为理财经纪人的小纪迎来了业务的“旺季”。正如他对客户的说辞,“从长远来看,住宅‘去投资化’将是大趋势,投机和投资资金进入楼市的渠道逐渐被堵死,理财产品将是您的选择。这一段时间,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同时降温,在资金大规模释放之前,如果您及早购买理财产品,还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张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