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房展会“变天”海外项目占一半

2013-04-12 07:21: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杰 发自北京

  昨日(4月11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塞浦路斯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家海外地产商齐聚北京春季房展会。

  北京房展组委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北京本地近50个项目在内,本届房展会共吸引了200余个国内项目和近200个海外项目参加,“海外军团”几乎与国内项目平分秋色。北京四季房展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房展会海外参展商数量比去年秋季房展会增加30%,超过了预期。

  业内专家提醒,海外置业存在风险,投资海外项目需要对移民政策、所投资市场、当地政策等做好功课。

  海外参展商主打“移民牌”

  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房展会吸引了近200个海外项目参加,海外参展商比去年秋季房展会增加30%,“海外军团”几乎与国内项目平分秋色。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是因为海外市场需求不旺,国内购买力强,且消费群体庞大。

  上海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国内很多城市都在限购,挤出了一部分投资需求,海外地产商看中了这部分潜在买家。

  本届房展会上,海外房产项目的低廉价格颇为吸引人。30万欧元也许在北京六环只能买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但在欧洲一些小城市却能换来一套独栋海景别墅。

  展会现场,礼仪小姐手持“买房送移民”的广告牌向购房者推介,西班牙的一家参展商更是将广告单做成了欧盟护照的样式进行派送。在洽谈过程中,“移民”往往成为谈论的主题,房产反而成了附属。

  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日前发布名为《毕马威中国经济全球化观察》的报告称,鉴于国内楼市调控从严、欧美房价连创新低、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原因,海外楼市资产越来越吸引中国投资者的目光。根据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2011年3月~2012年3月,国际买家在美国购买房产的总金额为825亿美元,其中中国买家占11%,约90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购房者;而2009年,中国买家的比重只有5%。

  海外置业有风险

  海外置业“看上去很美”,但投资仍需谨慎。

  “我一位朋友在国外购房被套牢了,国内虽然调控,但房价的起伏没有国外这么大。”一位投资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外的法律、风土人情和投资环境等都是陌生的,投资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究竟海外置业是否真能规避国内调控困境,为投资者另辟蹊径?

  “海外物业一般都是买时便宜住时贵,因为有比较高的物业税。如果要出让或出租,很多国家的交易税费非常高,出租的时候对业主的要求也较高。”张大伟分析称,如果没有一个国家的居留权,居住时限也要受到限制。

  魏克非举例说,美国的移民门槛很高;而相对简单的塞浦路斯等欧洲国家,是非盈利性签证,不许外国置业者在当地找工作的,因当地经济不景气,他们不希望外国置业者去抢本国人的就业机会;像立陶宛等国家,7万欧元就能办理移民,但置业者首先要懂当地语言,熟悉当地文化,否则移民后也谈不上“享受生活”。

  严跃进也强调称,海外置业存在风险,投资者需谨慎。一是投资者若对移民政策解读有误,其海外置业投资回报率就会受到影响;二是若对当地市场及政策不熟悉,也会遇到很多麻烦,比如国外部分市场的房价虽低,但背后的税费却可能更高,而政治、社会等风险更是不容忽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