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备案停车位一年新增23万个 朝阳停车位最多

2013-04-10 13:01:37 来源: 北京日报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公布2013年全市备案停车位情况,东城区、西城区等16个区县及亦庄地区累计备案停车位1622039个。与去年公布的数据相比,1年内本市新增备案停车位23万个。

  在公布的各区县和区域备案停车场(位)情况的详细表格中,市民可以查询到停车场(位)备案号、停车场名称、经营企业、车位数、地区类别等信息。

  朝阳区停车位最多

  从停车场和停车位的数量看,朝阳区和海淀区已然蝉联冠亚军,分别有停车场1494个、停车位467271个,停车场1216个、停车位311683个。

  与去年相比,西城区取代了丰台区,以停车场722个、停车位216521个的数量,跻身停车位第三多的区县。值得一提的是,远近郊区中,昌平区成为惟一停车位数量达6位数的区县,停车场总数达254个,停车位108549个。

  平谷区、密云县和延庆县,成为目前仅剩的3个停车位数量尚未破万区县。其中延庆县的停车位数量最少,为5441个。

  备案停车位同比增两类

  新增23万个停车位中,除了去年停车位信息公布后新增的部分外,还有一部分是新纳入统计范围的车位。此前,本市公布的备案停车位共5类,包括路侧占道停车场、立交桥下停车位、路外公共停车场、居住区停车位以及驻车换乘停车位。今年新公布的名单里,停车位种类明显丰富,新增了公建配建停车场和单位大院停车场两大类。

  最近两年,备案停车场的统计范畴屡屡扩大,停车位的家底儿逐渐摸清。市交通委透露,本月,城六区将实现“一车位一编号”,今年本市还将推进居住区停车设施建设、错时停车和停车自治管理等重点工作。

  96名停车收费员“下岗”

  今年2月1日起,市交通运输考试中心启动了2013年北京市停车收费管理人员上岗证换发工作。截至目前,本市共报送1916人,涉及11个区县69家停车企业。考试中心证件制作科认真初审换证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换证照片、姓名、证件编号等详细内容,审查合格1820人并制发证件,不合格96人。

  另外,市运输局本周一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百日活动和停车各项重点任务工作。本月,交通部门每周将组织两次城六区停车乱点检查,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达到“检查一处,震慑一片”的效果。有关部门每周至少上报2处乱点,市运输局及时安排职能部门联合检查,逐步规范停车秩序。 记者 刘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