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余房企进军海外 目标客户是国内投资客

2013-04-05 08:59:46 来源: 广州日报

  

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金海湾项目预计今年6月对外销售

  日前,绿地集团宣布,将在悉尼市中心投资建设未来悉尼公寓楼——超过240米的“悉尼·绿地中心”及配套商业和高酒店。据悉,这是中国房企在澳规模单笔投资。资料显示,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绿地海外经营业务已先后落地亚洲、欧洲、大洋洲在内的三个国家。事实上,目前房企大手笔投资海外的远不止绿地一家。 2月14日,万科与素有“美国头号房企”之称的铁狮门公司签约,进军美国。

  早前同样曲线进入海外地产市场的还包括金地集团。去年9月,金地集团完成了对香港星狮地产56.05%股份的收购,并于去年12月21日正式更名为“金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而大连万达、泛海控股更是在去年就与俄罗斯北高加索度假村公司签署了一份总投资25亿~30亿美元的意向协议书。深圳的光耀地产集团与韩国济州岛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JDC公司)、DK集团也在去年签署了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三家企业将共同开发位于韩国济州岛的“中国城”旅游度假项目。此外,首创置业位于法国的项目更是已进入招商阶段。

  碧桂园则是房企之中在海外投资速度较快的。公开的资料显示,碧桂园已在马来西亚取得了三个项目,其中,金海湾项目预计在今年6月份开始对外销售。近日,有消息称,保利也有意进军海外市场。据透露,3月初,保利地产海外考察小组刚从非洲回来,对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坦桑尼亚市场进行了调查。业界预测,如果今后真正进行海外布局,非洲很有可能是保利的排名前列站。

  统计显示,2012年以来,包括碧桂园、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万科、绿地、万通、金地等十余家大型房企,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已达上百亿美元。海外开发潮的背后,折射出的乃是国内房地产在遭遇宏观调控之下的机会性投资。 记者 王荔珏

  房企进军海外

  目标客户是国内投资客

  广州一知名上市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房企国际化是未来的大趋势,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参与其中,如今,国内房企迈入千亿时代,未来的增长需要更大、更广阔的市场环境,在国内严厉调控,以及未来大量保障房对市场的冲击之下,房企需要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而走向国际化则是契机之一。

  “海外拓展虽然有一定潜在风险,但目前有拓展计划的都是国内龙头房企,规模并不大,更多的只是测试市场反应,且都采取与当地的发展商合作发展模式,风险并不是太高。”标普信用的分析师表示。大智慧证券分析师张杰指出,多元化收入结构、平滑国内经济下行的风险,多条腿走路成为房企的一个大趋势。万科的国际化道路多少也会对国内房企起到示范效应,如果成功,后续跟进者一定会很多。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中国内地客当前兴起的一股美国投资热潮是促使国内地产企业进军欧美市场的重要原因,其实最终赚的还是国内投资者的钱。

  根据来自Dealogic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在海外的房地产交易规模去年急剧上升,达到18.6亿美元,相比之下,2011年为5.47亿美元,2010年为9000万美元。不包括香港在内,去年的交易总额为4.5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了46%。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威廉斯堡购买了一块地皮,将建造一栋有216套公寓的公寓大楼,据透露,该公司就计划把40%的住宅卖给中国投资者。

  同样打中国买家主意的还有碧桂园。“30万,全家可获马来西亚居留权,”碧桂园发起的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购房计划书中,向中国内地客这样描述。据了解,从去年6月碧桂园开始在国内推介其位于马来西亚的两个项目后,国内客户询问最多的问题便是关于购房与移民及孩子留学之间的关系。 记者 王荔珏

  济州岛:绿地项目即将进入收获期

  今年,绿地在韩国济州的首批投资项目即将进入收获期。绿地韩国健康医疗城项目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施工建设迅速有序推进,首批精装修度假别墅产品即将达到销售条件。该项目规划建设观光休养设施、医疗服务设施、商业购物中心、娱乐设施、旅游度假酒店及住宅六大核心项目。绿地对该项目的物业自持比例将在四成以上,主要为酒店、商业街等商业,目标客群则主要是国内市场。

  有业内人士介绍,之所以近两年陆续有国内房企与韩国公司合作开发济州岛的房地产项目,主要是因为2010年2月韩国政府出台政策,凡在济州岛投资购房50万美元,投资人及其直系亲属就可以获得韩国居住权,能在医疗、教育、就业方面享受和韩国国民相同的待遇,居住五年后就可以申请“居住绿卡”。不过,政策针对的主要是旅游度假型房产,普通居民居住的商品房不在投资范围内。澳大利亚:吸引留学生家长和新移民

  颐和地产近年来在悉尼大学附近推出公寓项目Summer Court,最近已卖剩尾货。颐和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销售对象主要是悉尼大学的留学生家长,不少家长在此买房,是为了子女读书时可就近居住。Summer Court的价格大约为300万~400万元人民币/套,使用面积大概在50~100平方米。据了解,在澳大利亚购房并不能使购房者取得居留权,但对于那些打算移民的买家来说,在悉尼拥有物业对移民成功预计会有帮助。除颐和地产外,也有更多国内房企进军澳大利亚。据悉,过去七年中澳大利亚房价保持稳定的增长速度。作为移民国家,新移民的进入带来了持续稳定的购房需求,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移民;作为优质教育资源丰富的国家,悉尼以及墨尔本作为优秀高等院校集中的城市也受到了留学生的青睐,这也带来了购房自住以及投资的旺盛需求,预计以上强劲的市场需求仍将持续,市场空间广阔。 记者 陈白帆

  特别提醒

  拿到绿卡不等于有国籍

  “30万,全家可获马来西亚居留权。”近日,碧桂园在国内推销马来西亚产品时,附带宣传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即可申请在该国拿到绿卡成为亮点。

  据了解,目前马来西亚推行的“第二家园”计划成为碧桂园马来西亚项目吸引国内客人的因素之一。其实,“第二家园”计划是当地政府为吸引外国资金、促进旅游、发展经济而出台的一项政策,目的是鼓励外籍人在马来西亚较长时间居住。“第二家园”可以提供10年期绿卡,能够享受与马来西亚国民同等的绝大多数待遇,例如获得全球158个国家免签政策等。该计划以“门槛低、投资少”等优势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青睐。需要提醒的一点是,不少购房者误认为在马来西亚购买了房产就能成功移民。而实际上,马来西亚目前还没有推出针对外国人的移民政策,购房投资与移民其实是两回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