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落地唐山二手房成交暴涨 未来市场走向平稳

2013-03-29 07:5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乔双霞

  3月1日国家出台“国五条”细则,引发房地产市场明显反应,二手房市场表现尤其抢眼,各地“爆棚”现象频现,各地国五条地方细则亟待出台。继广东国五条细则率先落地之后,北京、江苏、长沙等地相继传出调控细则近期即将发布的消息。

  4月将至,“国五条”细则出台临近满月,新政对唐山楼市影响具体如何?搜狐焦点工作人员走访多家唐山二手房房产经纪,透过中介工作人员视角剖析新政下的唐山楼市动向。

  国五条新政落地 唐山二手房市场成交上涨迅速

  3月1日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笔者在唐山房产交易大厅看到来这里办理二手房业务的市民比平时多了很多。一位中介经纪人告诉笔者,新政之后二手房成交量比平时上涨好几倍,平时来房产交易大厅本来只需两个小时,现在却需要一天时间才能把手续办完。“二手房征收20%个税消息出来之后,早起便有很多人在这里排队,房产交易大厅大门打开后,市民便争先恐后奔向二手房业务窗口”,房产交易大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新政出台之后,唐山二手房反应明显。唐山部分门店的生意比平时好了很多,成交量相当于平时2到3倍。其中,3月上半月,二手房市场主要以刚需释放为主,进入下半月由于需求基本释放完毕,成交量逐步回落趋向平稳。目前唐山二手房市场主要以观望为主,但成交量依然乐观。在笔者走访过程中,多位工作人员对后市充满信心。

  与其他地区二手房市场情况相同,唐山市场也主要为恐慌性购房。唐山市民对于此次中央出台的国五条细则内容并不十分了解,市场买卖行为主要为跟风行为。为了减少交易损失,卖主不惜降价出售,据鸿英房产经纪不完全统计,总房价为50万元的房源,目前基本都有2到8万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时受新政影响,买主心理房价也出现下调。同时也有中介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唐山房价不会下降,维持现状不再继续上涨已经不错。对于未来唐山二手房市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地方将出台的调控政策对市场影响。

  “满五年少有住房”走俏市场  20%个税面临操作难题

  何为“满五年少有住房”,自即日起向前推,五年之内,任何家庭(以户口本成员为准)成员名下的房产是同一套房产。目前对于“满五年少有住房”交易时可免税,因此这类房源目前在市场十分走俏,笔者在房产交易大厅也发现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相关事宜。

  笔者走访唐山多处房产经纪,多数中介工作人员不太看好未来新政执行效果。“唐山这样的三线城市,新政实施的可能性比较小,对于以后的二手房市场影响还无法预测,但房价或将上涨。”千家房产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笔者从中介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由于20%个税是按照房产交易差额20%征收个税,而对于一些老本的原始价格无据可查,所以未来执行会比较困难。 

  最近广东国五条细则率先落地,引起业内广泛质疑,本来对新政寄予厚望的购房者失落,同时也让更多开发商从中嗅到商机,不少房企纷纷调高2013年销售目标,唐山项目也蓄势待发,不少楼盘加推房源,争取今年楼市“小阳春”优质收官。而对于传言将于近期出台的北京、江苏等地国五条细则也备受关注,期待调控有实质性内容。目前石家庄针对国五条细则征求意见中,唐山是否有相关细则出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