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满月 楼市调查之鸿英房产经纪:前期刚需为主

2013-03-27 15:36: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乔双霞

  临近岁末,国五条出台也将近满月。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住房价格指数显示,唐山新建商品房价格明显回升,国五条细则实施临近满月之际,唐山二手房房价变化如何,笔者特走访唐山鸿英房产经纪门店进行了解。

  二手房成交量暴涨 

  刚性需求前期集中放量

  “二手房交易需交纳20%个税”消息在市场传开之后,唐山二手房市场变化明显,成交量出现突飞猛进的增长。

  据这里一位长期从事中介工作人员介绍,国五条细则出台对唐山二手房市场影响十分明显,具体影响主要体现在成交量和房价变化上。新政出台之后,3月份上半月唐山二手房成交量相比往常上涨好几倍,成交对象主要以刚性需求为主;3月份下半月成交量开始缓慢回落,但相比新政出台前成交量依然乐观。

  对于唐山二手房市场未来市场变化如何?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唐山二手房市场已经逐步平稳,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市场放量,目前客户以观望为主。未来唐山市场走向怎样,目前买卖双方都在关注唐山是否会出台调控细则。“我对于未来3-6个月时间内的唐山二手房市场持积极态度”。

  买主卖主盲目跟风 

  对新政内容缺乏了解

  “国五条细则刚出台,每天早起在房产交易大厅外面排着长队,比往常多了特别多的人”,唐山房产交易大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向笔者说道,这一说法在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这里也得到证实。

  鸿英房产经纪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由于对国五条细则具体内容缺乏了解,导致恐慌性情绪在买卖双方之间弥漫。为了尽量减少各自的损失,买卖双方都不再观望,而为了促进成交,很多房主已经调低了房屋的售价,因此,目前唐山二手房房价相比新政出台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例如一套总价50万元的房子,新政出台后都有2万至8万元不同程度的下调。与此同时,买主对房价的心理预期也有所下调。由于“满五年少有住房”交易可免税,所以这种房源目前在市场十分走俏。

  针对最近广东新出台的国五条细则。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和之前中央出台的国五条细则对比,内容上并无太大变化,这进一步说明二手房征收20%个税未来在地方具体操作存在难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