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房产项目逐步公开全程信息 18个楼盘亮家底

2013-03-21 17:46:15 来源: 北京晚报

  3月15日,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发起的“3·15房地产开发项目诚信公示”活动正式启动,金隅、万科、首开等17家大型房企的18个楼盘参与首轮公示。

  据悉,购房人可通过市住建委和北京房协的网站在线获取这些楼盘在立项、开工、竣工、验收等时间节点上的资质、施工、质检等关键信息,以便对楼盘的各方面情况及施工进度、质量控制等做到心中有数。

  据了解,目前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中存有一些公示盲区,虽然国土、规划、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都分别公示各自业务环节的信息,但消费者要搜集这些分散的信息存在一定困难。而北京房协此次的做法,正是要让社会能“透明消费、全程监管”,以连贯的信息链提供更好的公示效果。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告诉记者,为提升这一举措的公信力和示范效应,协会将密切跟踪监测首批公示效果,逐步形成房地产开发项目信息实时公示长效机制。

  记者看到,首批承诺公示的知名楼盘有首开国风美仑、万科金域华府、万科长阳半岛、丽景长安、金隅花石匠等。陈志表示,未来将推动更多的企业参与此项活动。

  本报记者 胡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