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出售5年以上住房免个税

2013-03-12 13:52:39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热点

  1.调油价不再盯住4%

  备受消费者关注的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终于有了更加准确的调整信号。

  3月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油价形成机制的改革方案”,“一是计划把周期能调得更短一些,以适应国际油价的频繁变动。二是准备取消4%,按一定的周期,该调就调”。

  “现在油价的定价是以22个工作日为周期,如平均油价波动超过4%,我们就相应进行调整。”张平表示,这一机制有两个明显缺点:一是周期太长,22个工作日再加上节假日就是一个月,而国际油价每天都在变;二是现有机制设定国际油价在22个工作日内变动幅度达到4%才做调整,这造成国际油价变动不能及时反映到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来。

  2.出售5年以上住房免个税

  楼市调控新政策出台后,受到关注的是“个人转让住房严格征收差额20%的个人所得税”。

  3月6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秦虹对媒体表示,2006年国税总局的文件规定,对出售自有住房,并计划卖房后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其出售现住房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先以纳税保证金形式缴纳,再视其重新购房的金额与原住房销售额的关系,全部或部分退还纳税保证金。同时,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3.证监会发新规RQFII实现双扩容

  3月6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相关规定,新办法着重修改了两方面内容。

  一是扩大试点机构类型。RQFII试点初期参与机构仅限于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此次修改RQFII法规后,境内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香港子公司或注册地及主要经营地在香港的金融机构也可参与试点。

  二是放宽投资范围限制。RQFII在经批准投资额度内,可以投资于在证券交易所交易或转让的股票、债券和权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固定收益产品;证券投资基金;股指期货;证监会允许的其他金融工具。同时可参与新股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股票增发和配股的申购。

  4.银行掀账户身份核实潮

  3月5日,中国银行宣布从即日起核实个人人民币银行存款账户的身份信息真实性。目前建行、光大、恒生等银行都已开展上述工作。业内人士表示,央行在2011年就要求各银行开展核实工作,并规定于今年年底前结束。预计年内各银行将掀起账户信息核实风暴,在一定程度上打击洗钱和私设小金库等非法行为。

  5.道指屡创历史新高

  纽约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屡创历史新高。美国时间3月5日,道指突破历史收盘价,站上14200点大关,收于14253.77点。3月6日,道指继续刷新纪录,盘中一度触及历史位14320.65点,并最终收于14296.24点。

  多数美国媒体和分析人士都认为,道指连续高涨的主要原因是受到2月26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的提振。同时,美国一些经济数据开始好转,使得投资者看好美国经济前景。

  世相

  3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发布研究报告称,我国已基本具备征收遗产税的条件,并建议将500万元作为遗产税起征点。

  3月6日早晨,大批购房人为了赶在楼市新政“末班车”前实现网签过户,北京朝阳地税局被挤成庙会,挤成春运的火车站。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3月5日宣布与美国《福布斯》杂志断绝联系,因为该杂志评估其财产仅为200亿美元,比他自己计算的财富少了96亿美元。

  美国研究人员3月3日宣布,一位来自密西西比州的女婴成为首例被“功能性治愈”的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婴儿。

  新语

  从3月1日开始,香港对携带婴儿奶粉出境开始实施严格管控,不少妈妈表示:“宁可转战欧美市场通过境外网站代购,也不会考虑更换成内地品牌。”过去几年,发生在国产品牌身上的“三聚氰胺”等事件让每个人都心有余悸,“谁也不敢拿自己孩子冒任何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