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二手房市场现交易热潮 房产交易大厅场面火爆

2013-03-12 09:18: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唐山房产交易大厅


唐山房产交易大厅公示二手房具体转让流程


 缴费通知


 在地税窗口贴出的告示

  3月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要求二手房交易要严格按转让所得20%征收个税的消息,引发各地二手房过户高潮,各地频现房产交易大厅爆棚现象。 

  3月11日,距离国五条细则出台已经过去了一周多的时间,来唐山房产交易大厅咨询和办理缴费手续的市民很多。笔者看到在等待缴费的市民手中的都是办理二手房过户的相关材料和手续。一位正在等待办理过户的大姐对笔者说道,今天下午1点赶到房产交易大厅,到现在还没有办理完手续。在路北地税窗口上,笔者看到一张标注着办理缴税业务的工作时间。时近下午4点工作人员停止办公的时间,但是看到还是有市民跑着奔向地税窗口。


 等待办理二手房业务的市民

  “早上八点半房产交易大厅一开门,二手房等着过户的人就都涌进来了,大厅里排满了人,人数是平时的数倍。”一位唐山房产交易大厅的工作人员向笔者说道。一位市民向笔者表示,“现在二手房过户排号已经到来1500多,人实在太多了”。


 市民办理二手房转让相关手续

  针对近期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业主,唐山房产交易大厅也在大厅的相关窗口贴出了相关提示。在房产交易大厅的液晶显示屏上清楚显示着二手房转让流程,在地税窗口工作人员也贴出了办理过户需要的具体材料,以及目前实行的税收政策。既方便市民及时了解情况同时,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了方便。在房产交易大厅,刚刚办理完过户手续的王阿姨心情轻松了很多,自己终于不用再担心20%个税对自己造成影响了。

  在房产咨询窗口,也有很多市民过来询问有关20%个税征收执行时间。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2006年国税总局的文件规定,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少有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国务院国五条细则出台,“二手房交易要严格按转让所得差额20%征收个税”让二手房市场变得异常火爆。手中囤有房产的市民纷纷算起了经济账。无论是卖家自己交纳20%个税,抑或是买家承担纳税压力,对于普通市民来说都是不小的数目。持续十几日的二手房交易火爆场面,在新政地方具体执行细则出台之前,恐怕还一时难以消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