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石家庄二手房开门红持续发力 拉动新房品牌效应

2013-02-28 16:30:3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与去年开年的寒冷相比,不仅新房市场恢复火热,石家庄二手房市场同样表现不俗。量价齐涨的趋势和购房者购房意愿的提高,继续推动二手房市场实现开门红。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品质楼盘相继进入二手房市场,未来5年内,二手房市场将占据房地产交易量的主流位置。

  年后成交量持续火爆

  2012年,石家庄市二手房市场交出了圆满的答卷,13256套的成交量,同比增长24.11%,较2011年增加2575套,价格全年上涨约11%。这样的成绩对于2012年初浓厚的观望情绪来说,的确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2013年开年,二手房市场持续去年的好形势,不但一月份二手房共成交1238套,同比增长高达280.92%,进入二月份后,成交也一直保持高位。虽然中间有春节放假的中断,然而,二手房市场的火热却并未削减。

  国大中介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后,到店来访量明显增加。“不仅看房的人有所增加,提供房源的人也络绎不绝。”据介绍,在看房询问者中,有80%咨询者有明显购房意向,单纯来咨询的购房者明显减少。购房意向的增强,带动了成交量一路高涨。据国大负责人介绍,从正月初九开店营业开始,到正月十三,仅石家庄国大中介就有80余套二手房成交。

  在21世纪不动产槐北路店,店长付雪然介绍,年后到店来访量同样明显增加。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二手房交易便开始火爆,付雪然介绍,从2013年1月份的成交量来看,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一倍。

  调控政策持续稳定,全国房价居高不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于2012年下半年逐渐减弱,进入2013年,购房意愿仍然不减,二手房市场可谓迎来开门红。

  价格高涨 品质楼盘进入二手房市场

  与成交量上涨伴随的是,二手房价格也直线上升。21世纪不动产店长付雪然介绍,槐北路与青园街附近区域多为学区房,一向成交量平稳的学区房,价格从2012年同期8000元/平方米上涨到现在8500-9000元/平方米。学区房购房者大多选择首付低,总房款低的房子,且对房屋品质要求不高。

  从记者采访中发现,二手房的品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优质楼盘进入二手房市场,也推动二手房价格不断攀升。其中,后期物业管理、周边配套、园林景观等方面占据优势的楼盘,在二手房市场中较同区域楼盘单价高出几百元甚至千元。二手房的升值空间是对新房开发企业的实力以及规划执行力的试金石,也是开发企业树立品牌的样本。

  二手房拉动新房品牌效应

  正大房地产中介公司董事长苏绍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未来5年内,二手房的成交量占总房地产成交量的百分比将达到70%,占主流,这是历史的大势所趋。

  在路劲地产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凤英看来,目前市场中,频繁换房的人逐渐增多,这决定了二手房市场将越来越火热。“在换房需求中,一部分来自于家庭结构变化导致的需求变化,还有一部分是改善型需求。”杨凤英认为,随着生活品质的改变,人们对于教育、医疗、配套的需求增加,对于品质生活以及舒适程度的追求,促使更多购房者转向二手房市场寻找合适房源。

  “消费者的心理是一样的,对市场热度未减,不同的是目前市场供给层次增加,购房者选择范围扩大,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利好消息。”杨凤英说,大部分一手期房提供给购房者的是想象的空间,而二手房能够将客户入住以及体验直观展现给购房者,随着品质楼盘不断进入二手房市场,二手房的价值空间将不断扩大。(陈红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