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土地市场迎成交高峰 13宗地今集中成交

2013-02-28 07:21:45 来源: 京华时报

  北京将迎来一个土地成交高峰,包括朝阳、房山、大兴、顺义等6区域13宗地块将于今日集中成交,总建筑面积达157万平方米,合计土地出让金起价达78.335亿元,预计总出让金可超过100亿元。

  根据北京土地储备中心公开信息,13宗地块中房山占到了7块,而此前受到市场热捧的朝阳区孙河乡也将有两地块今天出让,并同样拥有不低的市场关注度,大兴、密云、顺义和平谷各1块。据记者了解,这13宗地块均为2月16日开始挂牌出让。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这是北京土地市场出现的非常少见的集中出让现象。张大伟称,按照2013年的平均溢价率计算,今天出让的13宗地块的总出让金有望达到100亿元,“也就是说2月份全月的土地出让金有望达到230亿。”

  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北京2月土地合计出让15宗,总土地出让金达到127.15亿,前2月的土地出让金更是达到368.8亿,而2012年全年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仅为647.9亿。

  ■专家分析

  正是卖地好时机

  对于集中成交,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去年的供地计划仅完成三成,因此今年增大供地力度是必然之举。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员常清分析表示,现在是卖地的好时候,有需求有价格,而一般出政策的时期都会影响土地的供应,赶在全国两会之前出让,避免政策的影响。

  在政府大力供地的同时,企业的拿地积极性也很高,记者接触的房地产内部人士透露,他们所在的房企均有拿地计划,且有不少公司频繁参与拿地。张大伟表示,住宅市场销售情况良好,以及融资环境好转,使得开发商资金压力缓解,购地热情恢复,再加上土地供应增加,优质地块上市,从2012年3季度起的土地热持续增温,2013年初出现了明显的土地市场开门红,开发商拿地意愿增加,特别是一线城市土地相对稀缺,拿地的竞争激烈。记者桂瑰 孙雪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