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去年销售数据刷新行业纪录

2013-02-28 07:12:47 来源: 证券日报

  2月27日晚,地产龙头万科公布了其2012年年度报告。2012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031.2亿元,同比增长43.7%,实现净利润125.5亿元,同比增长30.4%。

  截至2012年年底,万科所持有的货币资金量达522.9亿元,远超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总和;净负债率仅23.5%,继续处于行业低位。2012年全年,万科的整体税金支出达到211亿元,再次超出年度净利润近一倍。

  在绿色建筑领域,万科继续领跑。2012年,万科绿色三星住宅面积占全国的比例达到44%。2012年万科交付房屋中装修房比例已经超过80%。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从2013年开始,万科住宅产业化的重点将转向工厂化。

  2012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幅仅为2.0%,增速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回落。

  不过,万科2012年的销售金额再度刷新行业纪录,全年共实现销售面积1295.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5%和16.2%。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无论政策环境或者市场景气如何变化,自住需求总是最稳定的,这已被2008年以来完整的行业周期所验证。因此,万科始终坚持主流产品定位,去年售出的房屋中,90%为144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

  在规模增长的同时,万科持续提升经营质量的效果也有所体现。2012年,尽管公司结算净利率较2011年有所下降,但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却较2011年提高1.49个百分点,达到19.66%,为1993年以来新高。

  公司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装修业务的特点是利润率低于毛坯房,但收益率高于毛坯房。谭华杰预计,未来几年万科净资产收益率仍可能维持在高位。

  连续多年摘取全球销售的桂冠后,万科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

  2012年,万科成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南联地产控股有限公司75%的股权,目前已将其更名为万科置业(海外)有限公司。2013年1月,万科公布了B转H股。

  在积极对接国际资本市场的同时,万科对国际化业务的探索也进入实际操作层面。

  2012年9月,郁亮透露,公司已经成立了海外业务推进小组,正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考察和调研。

  对于国际化业务,郁亮的态度依然谨慎。他表示,万科在国际化业务拓展方面还刚刚起步,目前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在进入新市场时,会通过和当地知名开发商合作的方式减少风险。未来一段时期,相关业务的规模仍然会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