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将增加住宅土地 未来3至4年一手私楼6.7万个

2013-02-27 13:28: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今日发布年度财政预算案,在土地供应部分,他指出,

  曾俊华说,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已详细阐述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的具体策略,他会继续过去两年的统筹和协调工作,扩充“土地储备”。亦会增拨资源给有关部门,增加人手,加快处理及落实土地供应。就维港以外适度填海、开辟新发展区及岩洞发展,会投放45亿元,在未来5年进行相关研究和设计工作,逐步开展土地开发工程。

  增加住宅土地

  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在私人住宅土地供应的目标,是维持每年平均提供可兴建约2万个单位的土地。特区政府来年会继续增加土地供应,在2013/14年度卖地计划中,纳入46幅住宅土地,总共可供兴建约13600个单位,其中28幅是新增土地。港府会继续沿用按季预先公布政府主动卖地的安排,视乎市场需要,灵活供应住宅土地。综合下一年度私人住宅土地供应的各个主要来源,包括特区政府卖地计划、铁路物业发展项目、市区重建局项目、地契修订/换地或其它私人发展项目,下一年度的房屋土地供应可供兴建约25800个私人住宅单位。

  据预算案,在公营房屋方面,已向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提供足够土地,于2012/13年起的5年内,兴建7900个公屋单位,以及由2016/17年起4年内,兴建约1700个新居屋单位。

  短期私人住宅供应

  曾俊华说, 大家都会同意解决房屋问题的核心是增加供应。未来3至4年,私人住宅一手市场预计可以提供6700个单位,是2007年9月以来的新高。这些单位包括4000个仍未售出的货尾单位、48000个兴建中而未售出的单位,及可兴建15000个单位的熟地项目。

  至于2013年的私人住宅供应,曾俊华预计全年可供出售的一手单位数目有24000个,当中包括正在加快审批的12000个预售楼花单位、8000个可实时推出的楼花单位,以及4000个货尾单位。

  他说,发展商一般会视乎市场的消化能力调整销售步伐,不一定会在今年全数推出这24000个单位,但可以确定的是,一手单位的供应已经回升。在外围经济环境仍然波动之际,我想再次提醒大家,未来利率的走势会因应不同外围因素回复上升周期,市民在作出置业决定之前,必须衡量本身的负担能力,特别是在按揭利息回升到正常水平时,家庭收入是否足够应付供款。

  增加商用土地

  除了房屋用地之外,特区政府亦致力增加商用土地的供应,提供空间给不同经济活动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