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房管局:补办税单或社保仍可购房

2013-02-26 16:12:36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郑佳欣

  昨日网上疯传广州市在限购两周年后调控再度收紧,从2月25日起,外地户籍的补办社保和税单将无法获取购房资格。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回应称,根据广州市限购政策规定,凡在广州市缴纳一年以上的税务或社保的非户籍人口或家庭可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允许该类家庭或个人补办相关证明购房,目前仍按此执行。 

  广州版新国八条在2011年2月正式落地,其中规定,外地户籍要在广州获取购买一套房资格,必须提供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然而,有些人却钻限购令存在的补办“漏洞”——通过非正当途径补办税单或社保获取纳税证明购房的现象,不少房产中介都表示给钱就能“搞定”税单以及社保证明。在2011年年底,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与相关的税务、社保机构就此问题专门召开过会议,但最终叫停补办的堵漏政策并未出台。

  伴随着“国五条”日前出台,楼市调控加码传言四起。有地产中介昨日在网上爆料,广州市在限购两周年后再打“补丁”堵漏洞,从2月25日起,外地户籍的补办社保和税单将无法获取购房资格。该消息称,收到口头通知:“接中心六区以及番禺区房管局通知,从2月25日起凡提供社保证明办理二手交易过户,要看是否正常缴交,如属补交一律不予受理,如提供的是省版社保证明,除了要提供工作证明以及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公司盖章外,还要看参保人的参保时间,如参保时间至现在不足一年的都视为补缴社保,一律不予受理。”

  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紧急澄清:根据广州市限购政策规定,凡在广州市缴纳一年以上的税务或社保的非户籍人口或家庭可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允许该类家庭或个人补办相关证明购房,目前仍按此执行。“下一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结合贯彻国五条精神,将重新研究该类限购措施,并及时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