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美报称中国将16亿美元外汇储备投资于英国地产

2013-02-26 16:06:3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麦克马洪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4日报道】题:中国悄悄将外汇储备投资于英国地产(记者丁妮·麦克马洪)  

  中国外汇监管部门积极但谨慎地投资于英国房地产和基础设施,这标志着世界外汇储备管理者使用其资金的方式发生了重大转变。

  据追踪地产协议的数据发布机构和接收投资的有关企业披露,自去年5月以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在英国注册的全资企业银杏树投资公司已经在至少4项协议中投入了超过16亿美元,投资项目包括水务公司、学生公寓和伦敦与曼彻斯特的写字楼。熟悉银杏树的人士说还存在其他协议,但是有关细节尚未公开。

  国家外汇管理局负责中国价值3.31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的投资工作。近年来,它扩大了活动范围,不再满足于将财富投资于低风险的各种政府债券上,而是将其中一小部分投资于上市公司股票和私募股权。它通常保持低调,只在蓝筹股中设置很小的头寸,或将资金配置于第三方资产管理机构以替它进行投资。

  但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最近在英国的投资标志着,它开始愿意直接持有较大规模的股份,从而追随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做法。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主权财富的更的投资商。

  在4项协议的一项中,银杏树上月从巴克莱资本公司手中收购了英国大学住宿主要供应商U PP集团控股公司4 0%的股份。Dealogic市场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银杏树为此支付了8.34亿美元。

  银杏树还在购买房地产。去年1 2月,它花费大约1.1亿美元取得了曼彻斯特一个办公楼49%的股份。美国地产研究企业真实资本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去年5月,它为伦敦一座16层高的写字楼花费了4.38亿美元。

  《社会事业投资者》杂志出版社的主权财富研究中心主任维多利亚·巴巴里说:“这类投资现在在很多主权财富投资机构当中很流行。实际上穿过伦敦金融城[消息价格户型点评],路上的每座建筑都至少是部分为某个外国政府的养老基金或主权基金所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