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150万元购房有四种选择

2013-02-12 08:57:11 来源: 广州日报

  不少市民希望趁楼市供需两旺“东风”投资

  近期,房地产投资重回火热,不少手中仍有一个购房名额的市民开始跃跃欲试,希望趁着地产市场供需两旺的“东风”购置一套投资房。究竟应该购买市中心小户型还是郊区大户型呢?记者以一个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 文、记者潘彧

  在不同区域应该如何进行不同的考量呢?

  选择1:

  珠江新城次新一室公寓楼

  单价:约3万~3.3万元

  租金:3000元左右

  特点:小户型出租“抢手”

  记者以珠江新城的双城国际公寓为例,150万元的预算约可以购买一套一室一厅的48平方米单位。按照今年年初广州市公布的2012年广州市房屋租金参考价格表,双城国际的月租金每平方米约在61元左右,48平方米单位月租金可以达到3000元。按照二套房商贷计算下来,若是贷款20年,李小姐每个月月供需要约4500元。租金之外,每个月李小姐还需要贴补大约1500元。而按照租售比计算下来,年回报率不到2.5%,回报率略低于全市住宅租金的平均回报率。

  业内人士表示,珠江新城出租回报率不尽如人意,主要是由于此前规划利好已经透支了未来两三年的升值空间,价格涨幅明显,因此短期内出租回报率较低。但是,由于珠江新城处于市中心,交通便利,且周边的商业和写字楼配套还会进一步成熟,出租前景不错,不愁租客,而且长期来说,租金和售价上涨的潜力仍然可观。

  选择2:

  老东山两房楼梯楼学位房

  单价:约2.3万~2.5万元

  租金:3000~3500元/月

  特点:抗跌能力强升值幅度有限

  老东山区属于传统的老城区,虽然楼龄陈旧,多为楼梯楼单位,但由于名校林立,不少房源带有名校学位,租价和售价都因此水涨船高。

  房改房单位价格相对较笋,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同时,有部分炒家看好房改房拆迁补偿的前景,导致房改房价格已经经历过一轮涨幅,而租金上涨幅度并未跟上,导致整体出租回报率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老东山的房改楼梯楼未来升值幅度有限。

  选择3:

  萝岗100平方米新三房单位

  单价:约1.5万元左右

  租金:2600元

  特点:房价上涨可期租金暂难大涨

  记者在距离天河半个多小时车程的萝岗区了解到,目前萝岗区的新房单价大约在1.5万元左右,根据其地理位置的不同略有偏差。照此计算,150万元可以在萝岗购置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单位,且为全新楼盘。

  目前,萝岗区的整体规划已初现雏形,未来即使在市区上班,也可以做到当天通勤,未来楼价上涨的空间较大。

  但是,记者在实地发现,虽然拥有良好的规划,但是萝岗目前商业等配套极其有限,加上新增供应量较大,现今承租能力有限。从2012年广州市房屋租金参考价格表可以看到,萝岗区目前电梯楼的月租金仅仅为每平方米每月26元,按照100平方米的面积计算,每月租金仅为2600元。

  选择4:

  南沙海景四房“豪宅”

  单价:1万~1.1万元左右

  租金:3000元左右

  特点:短线难出租长线更适合

  随着南沙晋级新区,南沙成为房地产投资者的天堂,成交量放量的同时,均价也从7000元左右一路推高,目前,南沙部分楼盘的单价已经达到1.2万元甚至更高,涨幅已经达到50%左右。不过150万元的预算可在南沙买一套大三房或者四房单位。虽然升值凶猛,但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就曾经表示担忧,他认为,南沙的房产炒作有些过了头,而南沙目前的产业发展至少需要5~10年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