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铁促进返乡置业 春节前后将成返乡置业高峰

2013-01-31 21:51:1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随着京石高铁的运行,新客站的投入使用,轨道交通建设也拉开序幕,越来越多返乡置业的人们看好石家庄。对于在大城市生活习惯了的他们来说,高端的生活品质享受是不变的追求。本期我们特别采访了四位业内人士,让他们来为返乡置业的购房者支招。

  返乡置业本身就是对城市的认可

  刘亚敏 广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对石家庄来说,历经了“三年大变样”的时代性变革,无论从城市规模的扩大,经济总量的高速发展,还是品质的提升,环境的改善亦或配套的完善等方面,能吸引人才返乡置业,本身就是置业者对城市的认可,也是城市崛起的体现。

  随着今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新航站楼投入使用,首都机场主要分流机场的确定,京石高铁的开通,地铁工程的启动建设,石家庄已经与北京、天津等一二线城市接轨,正式融入京津一小时生活圈,加之石家庄全力推进“北跨、西进”,石家庄已经由一座“村中城”,变成了一座拥有北水、西山的现代化山水宜居之城。

  从理论上说,返乡置业群体代表了部分刚需群体。由于他们有过大城市生活的经验,对楼盘的质量、配套、环境等方面,有着诸多考量标准。而现在各大房企和众多本地开发商也都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在细节处下了很多功夫,在保证楼盘质量的同时,注重更多的就是宜居性和便利性,而户型也充分为这部分客群考虑,以100-120平方米的三室居多,并且大多都有高绿化率园区和完善的生活配套。

  春节前后将成“返乡置业”高峰

  杨凤斌 卓达集团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

  目前,房地产市场争夺的热点也开始由一线城市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特别是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平均房价6300多元/平方米,相对于周围省会城市,具有洼地效应;二是临近北京、天津等房价较高城市,但随着高铁开通,一小时生活圈的形成,吸引周围较高房价城市的购房者,具有“挤出”效应;三是石家庄处于城市化发展期,从360多万人口向500万人口大都市发展空间很大,所以春节前后形成“返乡置业”的峰。

  石家庄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期,石家庄商品房市场前景走势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一线房企筹备拿地冲击石家庄楼市;二是房价平稳上升,特别是高铁打通后大大缩小了环京津冀生活圈半径,购房人群范围扩大;三是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初步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地产模式并会继续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逐步完善。

  在这种背景下,返乡置业会加温蛇年楼市。总体来说,2013年房地产市场“基本面”会继续向利好方向发展。

  对返乡置业的购房者来说,建议注意四点:1.在楼市回暖迹象愈发明显的影响之下,目前已是购房良机。所以购房要趁早,越早所获增值收益越多;2.购房务必选择有实力的品牌大公司,有保障,升值潜力大;3.房产是不能脱离物业而独立存在的商品,必须选物业服务好的楼盘;4.购房要问问自己真正需要什么,选择自己最需要的房子,量力而行。

  高铁时代返乡置业规模更为巨大

  王启伟 石家庄万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随着省会新火车站春节前的投入使用,石家庄作为高铁沿线的枢纽城市,已经成为在北京、天津工作者的返乡置业地,其作为北京经济圈的投资价值将愈发明显。在北京、天津创业的大批石家庄人士返乡置业大致经历了情感驱动的反哺阶段、房价高企的逐利阶段和高铁时代的多元化阶段,从置业量和需求上看,第三个阶段的规模将更为巨大,因此其影响也会更大。

  现在多为高层住宅,如今,城市土地越来越稀有,高层住宅成为主流。购房者在购买高层住宅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注意几个事项。1.户型的朝向,一层对称布置两户甚至多户,这样就会出现南向房和北向房,有的甚至是只有东西向窗户的小居室,再加上有些室内隔墙是现浇混凝土,户型格局不易改变。所以在挑选此类高层单位时,要充分考虑入住后的舒适程度,关键是要让自己住得舒服、满意;2.社区的密度和配套设施,品质如何,密度是关键,密度越低,居住品质越高;3.电梯的数量和质量;4.向发展商咨询楼层供水、水压、供电、应急电源等多方面情况;5.物业管理公司不能忽视,尤其是监控和安保措施;6.车位的问题,在购房时,即使是目前无车的住户也应做好提前打算,因为未来很有可能车位费用的涨势比房价涨势要迅猛。

  返乡置业将给寒冬楼市带来暖色

  贾剑霞 石家庄市聚和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每年年底都会有一批的回乡外漂族在家乡置业,为寒冷的冬季房市带来暖色。石家庄也不例外,每年春节前后,各项目都会迎来一批返乡置业客户。

  随着石家庄新火车站的建成,城铁的开通,石家庄和京津成为一小时生活圈,将会吸引更多的返乡置业者购房,不仅仅是他们,包含周边县市返乡者,都会更趋向于在庄里买房,对于在大城市生活习惯了的他们来说,守家的同时,高端的生活品质享受也是永远不变的追求。根据我们的调查,京津的高生活成本和高房价,使得此部分外漂族更钟情于在庄里买房,此部分外漂精英都很注重生活品质,地段、价格、户型、服务、配套、交通等都会成为他们买房的衡量因素。

  返乡置业年年有,蛇年这个春节可能会尤为突显。所以,对于返乡置业者购房,建议重点考虑三个方面:1.生活环境:包括区域配套、社区环境、物业服务等;2.区域配套:包括有餐饮、休闲、金融、医疗、教育、交通等;3.社区环境:景观绿化、人文环境、社区安静度和安全封闭性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